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 ‪】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到底該怎麼辦?

「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是一種內建DNA,寫進骨髓的程式碼,沒辦法被輕易改變的。但可以從我的三點建議下手。

Text/丹妮婊姊 圖片/網路、臉書丹妮婊姐星球

【萬事問婊姐 ‪】我總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到底該怎麼辦?

關於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感到痛苦,這題目,心靈專家答案通常是 :

 

1.不要在意別人,我們該為自己而活。

2.一直符合別人期待,自己不會快樂的。

3.想想自己是誰,了解自己的內心。

4.人生苦短,何需浪費時間在別人。

 

這些答案的確都是正解,這種文章寫出來,一定還會超多人轉分享,大家感動激昂:「對沒錯我們要為自己而活!」早上激昂完,中午放飯差不多就可以繼續過,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不用隔天。

 

不是說人們聽不懂這些道理,問題在於「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這是一種內建DNA,寫進骨髓的程式碼,沒辦法被輕易改變的。

 

我的建議一:請先跑全馬。

會過度太太太煩惱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就是:不夠忙。過太爽才會有多出時間在意別人想法,源頭就是不夠累!所以先挑戰全馬好了,不是半馬,要全馬42k涅槃感才夠。從訓練全馬開始,每天五點起床河濱公園跑個50圈。接下來你一整天應該都會累到沒有心力在乎誰對你有什麼無聊的想法,圓寂 all day!

 

當然,隨著體能的進步,有天你會成功挑戰全馬,挑戰成功後你又開始過度在意了。沒關係,莫急莫慌莫害怕,我們還有,超馬,超級馬拉松,撒哈拉沙漠100k。每天四點河濱公園100圈(因為要趕上班或上課,所以時間要提早一小時)。接下來一整天,又是圓寂 all day。

 

好,我怕我寫到這裡編輯生氣,馬拉松只是建議之一,更全面的方式是:請用運動和工作或是各種學習課程培養興趣社交活動填滿自己。

 

建議二:找到標竿人物。

我個人的標竿人物是瑪丹娜,她就是沒有在在乎別人想法的始祖,我現在會這副德性,很大一部分是瑪丹娜造成的。我原本是要建議大家研究瑪丹娜。像我都會想,要是瑪丹娜,現在會怎麼做?

以我個人來說,畢竟我文章或影片也是有票房壓力,早年當我賣掛的時候,我就去問我主修娜姐系的總監,娜姐專輯賣掛被大家笑的時候,她都怎麼辦?

 

總監冷冷的回:「娜姐已經在製作下一張專輯了。」嗯哼!所以從此以後遇到我票房賣掛,我都按照娜姐的作法進行。在這裡提供幾個不在乎別人眼光的標竿人物,提供大家參考:

蔡正元、白靈、川普、金卡戴珊等等,可以從維基百科瞭解他們。當然,還有很多人選可以自己去找。

 

建議三:如果前兩者辦不到,那就繼續過度在意。

過度在意別人想法的內心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好勝心很強,面子一定要掛住最好是把面子用釘子釘死,一種是極度沒有自己主見,沒認同自我所以腦波比梅長蘇的呼吸還弱。

 

第一種人應該是辦不到改變成不在意,那乾脆繼續過度在意,辦不到的事情就不要硬幹,就把過度在意當做進步的動力。人家覺得你頭髮剪短不好看,沒關係我們從今天開始就留到地板……搞不好你一路在意一路發憤就一路當到總統。

 

沒有主見的人則常常會想要符合社會期待長輩期待還是誰的期待。想要符合社會期待通常是怕被笑,想要符合長輩期待是希望長輩快樂,但因為想要符合,所以導致自己的痛苦。

 

我要說,一切根源都是巨星孔子,儒家思想!要符合父母的期待是孔子發明的!你只能向孔子宣戰!故宮外面有個孔子象,去對他比中指。這我幹過哈哈哈,I feel so good,導致我擺脫我父母對我的上班族或公務員期待,生出一個丹妮婊姐。

 

還是要提醒,凡事不要太過頭,太過極度不在意別人想法只會變成真正的討厭鬼或瘋子,所以你總不能在被說穿衣服不得體還是醜之後。想說好好好老娘要極度不在意了,你們懂個屁!我要解放自我,我今天開始穿白靈的衣服上台灣的街道。

 

丹妮婊姐,網路人氣脫口秀天后,不小心出了本書,所以可以叫自己一聲作家,著有《歡迎光臨丹妮婊姐星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