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旅人沙龍】何波妞 - 大人の東京,表參道裏的深夜女子会

日本發明的「女子会」這個詞彙,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解釋最為恰當不過了!女子会以美酒的「香氣」和料理的「味道」雙雙扮演重要角色,另外還有女子会的重頭戲,再重覆上演一百萬遍都不會膩的就是:「戀愛相談」,這就是我說的「色」了,有關戀愛的魅色話題都會在女子会超展開(嘴角上揚)。

撰文、照片/何波妞

【旅人沙龍】何波妞 - 大人の東京,表參道裏的深夜女子会

在東京生活這幾年,我有個在自己心中像是姐姐般存在的日本朋友K小姐,在東京受她照顧很深,包括遇到311地震時也是她時常擔心我的行蹤安危;歸國回到台灣後,無論工作或是旅行,只要我飛到東京一定住在她家。在心底我早就認定她是我在日本的家人,什麼心裡話或是需要煩惱相談都能跟她說,而她總能一語猜中我的紛亂心思,指引我迷途的明燈。

 

K小姐的英文非常好,年輕時經常到世界各地旅行,交往的男友有各種國籍但就是沒有交往過日本男人。她笑說全世界的男人她最不懂的就是日本男人,最愛的是台灣男人。她對生活品味和美食都有研究,每一次的女子会她所選擇的餐廳或酒吧,上至老闆廚師調酒師下至服務生櫃檯收銀或常客,絕對一定會有帥哥在場之外,餐廳的食物和紅酒都是萬中選一的美食和美酒,品嘗一口就能墬入微醺的溫柔鄉之中,再看著帥哥的無敵笑容,女人的人生追求的也不過是這般醉人享受。

上個月我飛到東京與K小姐再聚首,這次我們在表參道一家時髦低調的法國料理餐廳再開女子会。她帶著我走進表參道的彎曲小巷,相對於表參道外圍連鎖餐廳和精品名店的紛擾吵雜,巷內則是特色小店和時髦髮廊餐廳林立,充滿著夜色的寧靜,不需要和觀光客搶位相爭先後。

 

走進這家法國料理餐廳,應聲而出接待的居然是餐廳老闆兼主廚,「果然又是帥哥一枚!」我心裡才暗自這樣想著,K小姐已經和餐廳老闆熱絡寒暄招呼大家入座。酒侍兼服務生馬上拿出菜單與我們介紹討論今日每道料理和哪一支紅酒最搭配,我們總共選擇了開胃菜、前菜、主菜、甜點再搭配四支紅白酒和香檳,就這樣決定了今晚女子会的味道!

我一直覺得日本發明的「女子会」這個詞彙,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解釋最為恰當不過了!女子会總是需要美食美酒相伴,讓人進入酒香醺擾的美麗境界才能放鬆侃侃而談,所以美酒的「香氣」和料理的「味道」雙雙扮演重要角色!另外還有女子会的重頭戲,再重覆上演一百萬遍都不會膩的就是:「戀愛相談」,這就是我說的「色」了,有關戀愛的魅色話題都會在女子会超展開(嘴角上揚)。

 

今晚還是不免俗的與K小姐進行戀愛相談。左手拿著高腳酒杯,微微輕搖著讓紅酒更為搖曳,我說到激動之處右手開始不停揮舞,人也跟著搖曳起來。幸好小店今晚碰巧只有我們一組人客,我們聲音忍不住放肆高揚,討論戀愛問題遇到需要男人想法時,直接開口與帥哥老闆和溫柔酒侍聊了起來,這個場面完全跟日劇情節一模一樣。

 

「妳明天要去山形?我正好有想去的酒廠呢!」帥哥老闆聽了我的旅行計畫開始好奇發問。

「對呀,波妞明早搭新幹線出發,她可以先幫你去那個酒廠看看,如何?」K小姐切著主菜的香煎魚排,不經意的隨意瀟灑開口。

「好啊,太好了!這是我的名片,請務必跟我分享酒廠的事情。」帥哥老闆索性給了我一張私人的名片,我們便自然的交換了各自的聯絡方式。

 

拿到名片的霎那,剛剛跟K小姐抱怨的那些盤根錯節的戀愛千愁,彷彿在此刻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一道全新的希望光芒照耀著我!我沐浴在這道雀躍驚喜的溫暖光芒之中,今晚的女子会有了這道spotlight就足夠讓我從台灣飛到東京的疲累消解,完全感到值得了啊!

 

東京的夜,女子大人的夜,我的夜正要展開。

 

何波妞

在台灣是報社記者、電影行銷、媒體公關。在日本貧窮留學過幾年,腦袋裡面裝的是中国語和日本語混搭。回台灣後任職旅遊網站主編、社群經營。現為講座講師、專欄作家、活動主持、馬拉松跑者,專寫旅遊、電影、文化、兩性等專欄,作品散見報章雜誌。為了隨時可以到日本旅行,具有外語國際領隊(日語組)和外語導遊(日語組)執照,專長是帶領團員到日本融入當地生活,在生活中再次發現旅行的樂趣。

 

Facebook「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

Facebook社團 「何波妞帶路,一起去日本!」

Blog 「台湾出発、日本へ!如果東京,一個台北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