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婆媳問題,男人要負最大責任!

市面上有百分之八十的婆媳問題,都是中間那個男人的問題。很多男人抱著事不關己的態度,去看待婆媳之間的問題,讓老婆自己去面對、去處理……這樣不出問題才怪!
【柳喪彪愛情專欄】婆媳問題,男人要負最大責任!

每當本公子發表有關婆媳相處小訣竅的po文時,都有許多女生讀者會來留言表示,自己的老公時常是豬隊友,總是挖洞給她跳。

 

沒錯,其實市面上有百分之八十的婆媳問題,都是中間那個男人的問題。很多男人抱著事不關己的態度,去看待婆媳之間的問題,讓老婆自己去面對、去處理……這樣不出問題才怪!

 

畢竟你的老婆不是從小就跟你媽相處,她不會比你了解你媽的喜好跟習性。因此你若是讓她自己去闖去碰得滿身是傷,論誰都會感到心灰意冷,再也不想浪費精神去經營什麼婆媳關係。這其實是一種很不好的惡性循環。

 

所以所有男人都應該把經營婆媳關係當成一回事,因為這是你們整個家庭的功課,而不是你老婆一個人的。懂得適時助攻,跟老婆討論戰術,這不但可以讓你未來的日子更輕鬆好過,也可以培養出你跟老婆之間的默契。

●    不要有「我媽很好相處」的錯覺

還記得每每第一次要去交往對象家裡,總是會在苦惱要買什麼伴手禮帶過去的時候,聽到男友說一句:「不用買啦!我媽很好相處的,不用買東西沒關係啦!」

 

男生總是不知道,這其實就是在挖坑給我們跳!你覺得你媽很好相處那是因為你是她生的,她是這個世上最了解你的人。但是你媽並不了解你這個即將第一次跟她見面的女朋友!所以她只能從第一次見面的各種舉動來判斷我們。

 

因此請千萬不要傻得叫妳女朋友隨便就好,第一印象是最為重要的,所以請你仔細回想你媽的各種喜好與厭惡,並且提出來好好跟女友討論,讓你女友能夠知己知彼。

●    請不要在你媽面前呵護女友

所有的媽媽都一樣,心裡永遠都是最愛自己的孩子,因此她當然會希望兒子的交往對象,是一個能夠在將來妥善照顧他的人。所以若是男生總是在媽媽面前表現出過度疼愛女友、照顧女友的形象,多半會引發媽媽的不滿。

 

一方面是因為,這會相對讓你的女友看起來「不懂怎麼照顧你」;另一方面是,許多媽媽都會有一種「有了老婆忘了娘」的擔心,因此眼看著你這麼呵護另一個女人,做媽的心裡多半會不是滋味。

 

●    適時當女友的神助攻

一個聰明的男人,要懂得適時做兩個女人之間的潤滑劑,讓她們多多接觸並且互相了解。因為有很多婆媳問題其實源自於兩人之間的不了解,這一來一往之間很容易就會產生誤解。因此你可以多安排一些相處機會,譬如約家人一起出遊,或是週末一起聚會。讓你媽跟女友能夠多多了解對方。

 

另外也務必多在媽媽面前幫女友做人,或是假裝不經意地幫女友說些好話。盡量不要白目的在媽媽面前吐槽女友,因為你任何一句不經意的話語,都會讓心思細膩的媽媽聽進耳朵裡。

 

很多婆媳問題其實都是被不懂處理問題的男人,給越弄越大的。真心建議這些缺心眼的男人能多多跟自己的女友/老婆溝通,把婆媳問題當回事,用心維持家庭和諧。

 

柳喪彪著作《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博客來:http://goo.gl/NtqTFu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