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職場劇正夯!《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改編駭人聽聞刑事案件,8大看點追上人間修羅場的殘酷寫實

王牌律師方箏重返職場!除了踏進更深不可測的人間修羅場,還有更多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也等著她一一破解。

Photo / LINE TV

職場劇正夯!《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改編駭人聽聞刑事案件,8大看點追上人間修羅場的殘酷寫實

職場劇近期在觀眾的追劇清單中發燒,LINE TV趁勝追擊迎來第二季的《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連帶首季也進入熱播榜,第三季尚未播出即備受期待,顯見職場劇類型完全戳中觀眾心坎!而同步包括已全季上架的國際橋牌社《和平歸來》也擠進熱播TOP2,古裝韓劇《朝鮮律師》及講述因職場歸零後面臨人生困境的陸劇《愛情而已》同步在夯劇榜中,哪怕時空不同,觀眾們也皆從不同人生敘事開啟對職場故事的喜好。

剛上架的《最佳利益2》在規模加級下,卡司更強大,開播之際趕緊搶先整理8大看點一起開追!

看點一、含金量超標

除了原班人馬包括天心、温昇豪、楊銘威、田羽安、夏靖庭、曾珮瑜外,還加入禾浩辰、邱凱偉、陳庭妮、劉品言、鄒承恩、李運慶等要角,每個單元更是找來重磅演員游安順、方馨、是元介、丁也恬、許傑輝、林嘉俐、修杰楷、王少偉、黃尚禾、鄭志偉、田麗、張睿家、石知田、楊貴媚、李玉璽等。

其中修杰楷將挾持小女孩當人質與眾多刑警對峙,畫面每分每秒皆震撼人心。被外界封為「小天心」的劉品言,首集即登場並與天心在工作場域互飆演技,劇中劉品言飾演律師事務所的財務長,角色的設定除了有囂張的氣焰,每顆鏡頭走路都很有風。

原為實習律師的楊銘威、田羽安,全新季也以菜鳥律師亮相,更從友達以上關係晉升為辦公室戀情。


看點二、天心與溫昇豪相愛相殺

天心在新季中和温昇豪已離婚,不論在愛情、友情、親情都承受很大的痛,但就在她跳槽入昔日敵營「京勤事務所」,卻冤家路窄再次碰上前夫,兩人狹路相逢讓劇中天心直言「以京勤的刑事案量,根本不需要兩個刑訴專家」。温昇豪則狠嗆「所以囉,妳也不是不能被取代」。

曾是枕邊人、神隊友的他們如今成為了敵人,不過,温昇豪其實暗藏男人的鐵漢柔情,為了天心竟拋下政治壯志,轉職進相同的律師事務所,有望舊情復燃。

看點三、翻轉演員邪惡升級

生力軍禾浩辰演出天心的法務助理,善於使用網路論壇看出破案盲點的他,因温昇豪的到來,夾在兩人之間,迸出奇妙的火花。

除了禾浩辰戲分吃重,陳庭妮、邱凱偉(Darren)成了律所爭產兄妹,為奪權互相殘殺,邱凱偉人前表現是善待員工的老闆,看起來善良嚇人後卻是斯文敗類,在邪惡感升級下,不但用盡各種方法互鬥,更設計陷害陳庭妮入獄,令她不得不為自我保護而聯手天心,想辦法找到哥哥的弱點,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看點四、金句連發踏進角色修羅場

演員除了背法條背到崩潰外,更少不了經典台詞,在不單只是故事令人心碎敘事下,無限淒涼感的道出台詞則讓觀眾一同踏進角色內心。

好比「在刑事上往往能看到壞人的善良,在民事上常常能看到好人的邪惡」、「不是擁有真相的一方會贏,而是贏的那一方就是真相」、「你信不信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官相不相信」、「法律的存在,從來就不是要讓人心服口服」、「一般人認為司法可以維護正義,而律師卻要問的是,誰的正義?」都聽見了人心的無奈與仗義執言。

看點五、職場角力戰為利益齊發

休息一年的方箏重回職場,要面對的不單單是余家一家人的奪權角力、京勤各派系的爾虞我詐,還有更多駭人聽聞的刑事案件也等著她一一破解。 


但這前進的路上,方箏並不孤獨,多位原班人馬齊聚共同衍生職場角力戰,他們為了案件當事人、公司前程,也為了自我必須爭取最佳利益,宛如暴風來襲的戰爭,一觸即發。

看點六、改編30個真實案件的殘酷寫實

片中結合改編30個社會寫實案例,打造更高規格的真實台灣法律暗黑面,不但為底層發聲,更反應社會殘酷駭人事實,有別於第一季職場菜鳥視角,除了要走入成人律師世界,還有血腥慘烈的刑事民事案件全將一一曝光。

首週開播方箏一到京勤,便被分派到校園性侵,是元介成狼師,疑似對女學生(睦媄 飾演)於課後伸出狼爪,開庭時,女學生如泣如訴,咬定老師犯案,老師不解乖巧的女學生為何會栽贓自己?而狼師母親卻因身為「加害者家屬」,遭惡鄰日夜言語和行為暴力攻擊,面對如此兩難棘手的局面,方箏又將如何辨別真相、作何選擇?在正義思維下夾擊人性脆弱面,成為了本季重要看點。 

看點七、加入20種死法懸疑驚悚元素

劇情貼近社會史實中近20種死法,是編導團隊從田野調查到劇本完稿耗費將近三年時間,看見血淋淋且殘酷的事件所改編。

編劇林珮瑜形容每一個都可能是角落真實發生過的事情,田調中沒有最印象深刻,只有更印象深刻的案件。而導演的拍攝手法也寫實到連天心在片場都不忍直視,直喊「太狠了!我不敢看。」

看點八:宗教敏感話題戳中全球時事

宗教詐欺、操控新聞媒體的敏感題材在全球發酵,本季也邀請許傑輝於劇中挑戰教主一角,號召逾百位信徒場面,一起唸誦信經,瞬間散發出來的觀感令人起雞皮疙瘩。金鐘視后林嘉俐則成被害家屬,持大聲公日以繼夜抗議發聲。

但方箏這次卻站在教主的辯護律師位置上,她會以什麼視角來面對法律和道德之間的平衡,又將如何拿捏!畢竟信仰本身是良善的,但有心人士將之利用並做為詐欺工具,偽善之下的惡要如何被看見?又或最終將仍成為受害者的噩夢!

本季從觸碰敏感禁忌的題材做為內容,不論結合血腥慘案或真實社會案件,皆讓角色在善惡的模糊界線中找回正義,以影像打造真實台灣法律暗黑面外,也從底層發聲,反應社會殘酷又駭人的事實。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即日起 LINE TV 同步跟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