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衝浪男孩好滋味》主持人‭- ‬Dan Churchill‭ ‬專訪

繼上次姊弟煮廚專訪現正當紅的旅遊美食節目《衝浪男孩好滋味》主持人之一‭ ‬Hayden Quinn‭ ‬後,這次他們再度邀請另一位節目搭擋主持人‭ ‬Dan Churchill‭ ‬來談談他對於食物的見解。究竟他有哪些做美食的小秘訣呢!又有哪些有趣的事情發生呢!趕緊來瞧瞧吧

Text/The Culinary Pair Photo/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衝浪男孩好滋味》主持人‭- ‬Dan Churchill‭ ‬專訪

繼上次姊弟煮廚專訪現正當紅的旅遊美食節目《衝浪男孩好滋味》主持人之一 Hayden Quinn 後,我們很榮幸能夠再邀請另一位節目搭擋主持人 Dan Churchill 來談談他對於食物的見解。在接洽專訪的過程中,Dan完全展現出他隨和的大男孩個性,讓我們覺得他非常好親近。因此,我們也就稍微放膽去問 Dan 和他的搭擋“Quinny ”(Hayden 的姓是 Quinn,因此 Dan 都這樣親暱地稱呼他 )之間的趣事。

 

Dan 擁有「健身運動科學」碩士學位,但現在卻成了名廚,教導大家烹煮美味料理。對此Dan表示健康和體適能都是他生活的重心,而美食則是他的最愛。Dan早早就發現自己在美食領域可以影響更多的人。Dan 決定要讓他人更快樂,而美食就是他達成此目標的一個了不起的工具。這麼說完全是因為Dan 把所學、自身經驗和過去的實例運用在他的烹飪當中,無論是方法、技巧或是味道等等。因此,「健身運動科學」的學位其實跟他現在名廚身份相輔相成,偷偷跟大家透露一下 Dan的下一本新書就涵蓋了美食與健康這兩件事。

 

一起來看看 Dan怎麼幽默地應對我們的專訪問題吧:

 

Q:你曾說過你的人生使命就是要讓他人更快樂,而美食就是你達到這個使命的工具。目前你正在做哪些事,是朝這個有意義的目標邁進的?

A:美食真的是一種世界共通的語言,不同行業的人可以圍坐在一張大桌子上,共享美食的氛圍可以讓人忘卻世間的煩惱,也可以緬懷過去的美好時光。享受食物的時候是我們開懷大笑、最快樂的時刻了。只要隨時提出食譜、創意、娛樂元素以及專業美味,這些目的我都可以達到,同時也向人生目標邁進了一步。:)

 

Q:美食對應人生,你的哲學觀點是甚麼?

A:食物不應被視為一種需要,我個人不認為食物是身體所需的燃料。當然它可以產生能量,但享用食物是件愉悅的事情,所以你每天需要下廚烹煮的時刻,你都要刻意經營,讓它們成為你所盼望的時刻。食物是唯一全世界所有人的共通,這點真的很奇妙。只要我們對生命中的小確幸心懷感激,就能讓大確幸更加幸福。

 

Q:主廚工作中,你最喜歡哪一部分?

A:噢,這個問題真不好回答。我的工作包括創作料理,當然也包括吃,還有看著自己的料理瞬間被分食個精光,讓來賓眼睛為之一亮、忙不迭地拍照的滿足感。我的工作每一天都不一樣,它讓我每天高高興興地起床,我愛死了這種感覺。

 

Q:我們也問了你的搭檔這個類似的問題:跟好友Hayden Quinn一起做節目的感覺如何?有哪些幕後花絮和搞笑片段可以跟我們分享?

A:這題太難太難回答了!哈哈!Quinny 是我們首發節目合作人選中,我所能想到的最佳搭檔。我們兩個在家庭、友誼、美食和旅行這些事情上,都有相同的價值觀。只要一方需要幫忙,另一方就會極力相挺。但我們對彼此的私人空間相當尊重。Hayden 在安排拍攝現場時,表現得就是有條有理,而我也樂得讓他去做。

他當日殺青後,總喜歡來上一些玉米片解饞,哈哈!還有,我們兩人的頭髮長度一樣,所以拍攝前的梳化時間都一樣長,哈哈!

 

Q:你會如何形容你和Hayden在鏡頭前的關係?你是正角、他是副角,還是你是副、他是正?

A:這真是個好問題!事實是我們的共通點很多,都在雪梨長大,喜歡海灘,更不用說美食了。不過我們也有一些明顯的差異,但這樣反而更好。我整天都是喜孜孜的,而Hayden則是有些時候比較小心翼翼,哈哈哈!

 

Q:有過你被Hayden惹毛,很想揍他一拳的經驗嗎?

A:哈哈哈哈!從來沒有糟糕到那個程度過。我們白天吵,晚上和;我想這是女孩子們喜歡的紳士態度吧?! 

 

我們姊弟煮廚覺得Dan真的是個毫無架子的名廚,而且還很幽默風趣。同時我們也很欣賞他追求健康飲食、帶給大家更好生活的堅持。Dan 說,他希望能帶給各位可愛的讀者無限甜美的樂事,也期待他們到訪台灣時,大夥會出來跟他們打打招呼。「我們永遠蓄勢待發,準備下一輪的美食探險。還有更多食譜和美食要帶給大家呦,敬請期待!」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Facebook
The Culinary Pair 姐弟煮廚Instagram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

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