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甜而不膩!斷垣殘壁配上粉紅萬枝打造現代混搭烘焙坊!

市面上常見的烘焙坊通常都呈現什麼樣子呢?在台灣的城市裡,街角經常遇見風格咖啡館,然而麵包店卻少見濃烈特色的烘焙空間,木質溫暖色調及鄉村碎花估計佔據了大多數的陳設,但也較難以讓人印象深刻,或許這家位於西班牙馬德里的麵包甜點店能夠給我們更多靈感啟發!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甜而不膩!斷垣殘壁配上粉紅萬枝打造現代混搭烘焙坊!

這家店鋪位於古城埃納雷斯堡鎮的一座歷史建築一樓,由Ideo arquitectura團隊設計,為這家烘焙坊換新裝!店主認為,每家烘焙坊都應有獨一無二的風格,唯一的要求是需運用店家品牌的核心色彩──洋紅色,因此設計團隊在初始整理空間時,便特意保留老建築中的斑駁磚塊,透過韻味無窮的時光刻劃痕跡表達空間的個性,而最重要的品牌色彩表現則是頭頂上的天花板設計!

 

以1.2萬支細木棒參差由上而下固定於頂部,顯眼的洋紅色一致性地佈滿,特殊的呈現方式使顧客走進烘焙坊裡很難不被頭上的裝置吸引,也傳遞出強烈的藝術性,俐落的幾何現代質感混搭不規則的磚牆,讓烘焙坊瞬間從街廓中跳脫,成為最亮眼的城市街景!

 

除了空間配置之外,Ideo arquitectura團隊也為這家烘焙坊量身打造部分特色桌椅,淡粉色的簡約線條家具錯落置於店裡,呼應天花板的洋紅色木棒,也中和了大面積磚牆的強烈視覺衝擊,重新為此空間定義優雅的氛圍,塑造出甜而不膩的創意新風貌!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