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基努李維的愛團!加拿大永遠永遠樂團 ALVVAYS 台灣首演11月Legacy開唱

來自加拿大的獨立天團 ALVVAYS,自2014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便受世界各國音樂祭和樂迷所喜愛,基努李維即曾公開自己是ALVVAYS超級粉絲,而在11/22將來台於11月22日在 Legacy Taipei 專場開唱。

Photo / OFF TIME

基努李維的愛團!加拿大永遠永遠樂團 ALVVAYS 台灣首演11月Legacy開唱

被歸類在 Alternative Guitar Pop 的樂隊 ALVVAY,從團名開始就和大家玩文字遊戲,把永遠的Always的「W」拆成兩個VV。將自己命名為永遠,用以標記他們音樂裡面無限的懷舊之情。中文團名譯為「永遠永遠」樂團的他們,承襲90年代蘇格蘭的 Belle & Sebastian 和千禧年格拉斯哥的 Camera Obscura 的青春討喜,同時結集 Teenage Fanclub、早期 Best Coast 的復古毛躁。

Rolling Stone盛讚是「獨立之聲的奇蹟」

從2014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以來,便受國際媒體與世界各大音樂祭喜愛。《Rolling Stone》雜誌的樂評即盛讚他們是「 indie-pop wonder(獨立之聲的奇蹟) 」。輕快的青春紀事如平地一聲雷,打響了他們的名號,發跡於加拿大偏僻海邊小鎮,作為樂隊的領銜人物,主唱 Molly Rankin 一頭金髮和亮眼的外貌,常常被人形容是70年代紐約龐克樂隊 Blondie 主音 Debbie Harry 的翻版。

嗓音清澈明亮的 Molly,其實生於音樂之家,老爸與家中長輩皆是當地民謠組合The Rankin Family 的成員,她與鍵盤手 Kerri MacLellan 從小就是鄰居,時常一起寫歌創作自娛,認識了隔壁小島的吉他手 Alec O’Hanley、貝斯吉他 Brian Murphy 和鼓手 Philip MacIsaac 後,正式成團。

勾人的毛躁吉他,融合 Dream Pop 與瞪鞋搖滾的曲風,加上極富記憶點的歌聲,讓 ALVVAYS 短短數年就站上獨立搖滾的前段班,成長的焦慮、對未來的徬徨,他們唱出兩千年這一代,醉人的年輕歲月也同時很磨人的真實心聲。專輯一發,隔年就受邀至英國的 Glastonbury 音樂祭演出,接著征戰美國 Coachella,奠定他們在樂壇的地位。


基努李維也是喜愛 ALVVAYS 的超級粉絲 

身為獨立音樂圈的寵兒,專輯製作仍以慢工出細活聞名。首張大碟與2017年後的《Antisocialities》之外,睽違五年,終於帶來萬眾期待的第三張專輯《Blue Rev》。這張包含14首歌的專輯也是 ALVVAYS 迄今以來最長的作品。歷經疫情、成員更替、練團的地下室樂器全部泡湯的種種變因後的大作,完美打破解散傳言,並一舉佔領2022年各大音樂排行榜。「層次豐富、詼諧、優美,為這一音樂流派樹立的新的基準,」pitchfork 如此盛讚《Blue Rev》是他們在強力流行音樂上的一次勝利,好萊塢男神-基努李維今年四月在《NME》的採訪上,甚至公開自己是 ALVVAYS 的超級粉絲,還透露已經買了數位版專輯,笑說是《Blue Rev》是他最喜歡的專輯,可見他對 ALVVAY 的喜愛。

【加拿大永遠永遠樂團 𝐀𝐋𝐕𝐕𝐀𝐘𝐒 𝗟𝗶𝘃𝗲 𝗶𝗻 𝗧𝗮𝗶𝘄𝗮𝗻 𝟐𝟎𝟐𝟑】

日期|2023年11月22日(三)

時間|19:00 入場、20:00 開演

場地|Legacy Taipei(華山 1914 創意文化園區中 5A 館)

票價|限量早鳥票NT.1990/一般票NT.2090/現場票 NT.2290

啟售時間|7月14日 (五) 早上10點開賣

售票平台|KKTIX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