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音源女王太妍的9大故事!勇敢承認憂鬱症,好歌喉是家族遺傳,偶像中的人品王

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的太妍,時而清潤時而強悍的歌喉,一直以來都深受粉絲及廣大聽者們喜愛,而這樣的寶藏女神在諾大的成就背後,也同樣獨自背負著令人心疼的責任。

Edit/Eva、Photo/@taeyeon_ss、@zero.taeyeon

音源女王太妍的9大故事!勇敢承認憂鬱症,好歌喉是家族遺傳,偶像中的人品王

18歲出道起她是少女時代的小鬼隊長,是廣播節目裡可愛的Taengoo,再到TTS小分隊的主唱三巨頭,接著2015年的正式SOLO出道,不論是團體還是個人,她早已擁有無數的掌聲和榮耀,而這些喜愛絕非無故而來,在這個衝刺誤解、黑暗的路途上,太妍總以她的歌聲讓大家找到自己、看見希望的光。

爸爸永遠是最強粉頭

太妍的驚人聲線除了來自刻苦練習,部分有源自於遺傳,爸爸在大學時期是樂團主唱,媽媽則是在兒歌界備受歡迎的歌手,在父母的影響下,太妍參加了歌唱大賽並意外獲得大獎,之後她深受前輩BoA影響,中學時期進入SM旗下訓練學院接受聲樂訓練,爸爸更是每周日從全州帶她到首爾上課,從太妍的練習生時期到出道獲獎,一路上都有爸爸支持,爸媽就連在家裡開的眼鏡行也會谁播放著愛女的歌曲,和來往的客人分享。

萬中選一的準明星

太妍在訓練班師承歌手The One,並且在日後的採訪中,老師也會直言最令自己驕傲的學生就是太妍,The One當時更邀請年僅15歲的她參與《You Bring Me Joy (Part 2)》的錄製,爾後太妍參加了SM第八屆青少年選拔大賽,並在萬人取一的賽制下,獲得最佳歌手及大會獎,正式成為練習生,在經過3年4個月的訓練後,於2007年8月5日作為少女時代的隊長出道。

像爸爸存在的隊長

在少女時道出道綜藝《少女上學去》中,有一幕太妍在出道前的某天晚上獨自走在漢江大橋上,18歲的她將帶領著一個9人團隊,鏡頭拍下小小身軀,臉蛋還是稚嫩小孩模樣的她對著漢江大喊「我可以做到的!」,那是屬於她的承諾,而她也用近15年的出道時光一再證明她做得到,而且做得很好,團員們也曾說過,每當有困難在前方時,回頭看見太妍在身後就會感到力量,太妍就像爸爸一樣成為團隊裡的定海神針。

巔峰不止的「信聽太」

出道隔年,太妍便配唱了《快刀洪吉童》的OST〈如果〉,雖然電視劇熱度不高,但這首OST卻成為當月最佳歌曲,更瞬間成為太妍的代表作,之後《愛上王室子》的〈瘋狂的想念你〉更實現了韓國各大音樂流行榜冠軍的ALL KILL成績,因為她對歌曲的完全理解及細緻演繹,總能絲絲入扣的傳遞出歌曲中的情感,也因此出現「信聽太」的稱號,意旨因為相信而聽的太妍。

柔軟而強大的代表

從出道至今,太妍曾遭受過無數的惡意,有黑海事件,也有在廣播中長達20分鐘的留言謾罵,更有令人不恥的私生電話騷擾,還有因戀情曝光在機場落淚向粉絲道歉的她,雖然有採取法律蒐證反擊的時候,但多數都是她自己默默的消化,這也讓她的話越來越少,責任亦或說是負擔越加沉重,但經歷這些的太妍總能在沉寂後把想說的話化為歌曲傳遞出來,就向她的本名一樣「金太軟」,父母希望她能夠心胸寬大且柔軟,而她也是一直這樣擁抱著面前的世界。

直面憂鬱症

經歷2017年的摯友Shinee成員鐘鉉,以及親愛的妹妹雪莉等圈內好友離世,令眾人不禁擔心起太妍的狀態,2019年太妍也在IG與粉絲問答中坦承自己罹患了憂鬱症,並說明自己正為了治癒努力中,隔年在自己生日當天,父親又因心肌梗塞離世,原定的單曲〈Happy〉音源上線也因此延期,雖然她隨後在IG上表示自己會在粉絲朋友的愛意和溫暖安慰中好好的生活下去,但粉絲還是希望太妍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可以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空間去釋放。

艱苦時刻的光-ZERO

翻看太妍的生活分享總能發現一隻可愛的貴賓,那正是她的愛犬ZERO,而ZERO的到來不僅治癒著螢幕前的粉絲,牠也是給太妍帶來希望的存在,太妍曾分享:「2017年在我最辛苦的時候來到我身邊的ZERO,在我連自己的身體都無法好好管理和控制的時候,ZERO送給我寶貴的責任感這樣的感情,托ZERO的福我才撐了到現在」,如今看著兩人可愛的互動模樣,不禁感謝起ZERO的出現,讓我們能夠繼續看見閃閃發光的太妍。

宅女本色

太妍身為INFJ的代表人物,在他人眼中是可信賴的對象,而在他們的世界裡則會更加關注內在,太妍也貫徹著I型人格的充電方式「獨處」,潤娥就曾在節目中分享,有次成員們在家都找不到太妍,過了兩天才發現她這幾天都待在自己房間內沒有出門,而在太妍的個人實境秀《日常的Taeng9Cam》也能發現,她喜歡一個人開車出門,也會在家做美甲,一系列獨處生活都讓她看起來格外自在與舒適。

偶像中的偶像

INFJ還有顯著的個人特質就是「為他人著想」,也因此太妍在工作場合中總能收獲工作夥伴的稱讚,在前後輩面前也是令人喜愛的存在,更有因為她而萌生成為偶像的歌手,例如MAMAMOO的玟星就曾在《驚人的星期六》害羞的抒發自己的追星路,更因為太妍一句「星啊,辛苦了」而哽咽,此外SEVENTEEN的勝寬、AOA雪炫、Red Velvet Yeri等人都是她的迷弟迷妹。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