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戲劇男神金秀賢的7件事!爸爸是知名樂團主唱,曾參加職業保齡球手選拔

OPPA的帥氣臉蛋終於重返電視劇了!金秀賢與金智媛主演的浪漫愛情喜劇《淚之女王》終於開播,兩人的高顏值光是預告就令人心動不已。

Text/YZ、Photo/IG@ soohyun_k216、cool_jn、MBC、SBS

戲劇男神金秀賢的7件事!爸爸是知名樂團主唱,曾參加職業保齡球手選拔

今年36歲的金秀賢已經出道17年,但帥度隨著年齡不減反增,每每推出新劇都狂吸新粉。金秀賢2007年以長篇家庭喜劇《泡菜乳酪微笑》正式出道,當時已成為亮眼的戲劇新星,2010年飾演時代劇《兄妹情深》裡李誠慕的少年時期更獲得SBS演技大賞新星賞。後來金秀賢出演的《夢想起飛Dream High》、《擁抱太陽的月亮》、《來自星星的你》、《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及《某一天》,每部作品都不斷突破自己並深受觀眾喜愛,也奠定了南韓男神演員的地位。(最新爆出和金賽綸臉貼臉親密照

1. 爸爸是知名歌手卻和媽媽相依為命

金秀賢的爸爸其實不是平凡人,而是曾紅極韓國的80年代搖滾樂團「Seven Dolphins」主唱金忠勳。但在金秀賢小時候,爸爸因為出軌造成家庭破碎,導致金秀賢從小和媽媽兩人在清寒環境中相依為命。金秀賢還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金珠娜,貼心的他考慮到媽媽的感受,絕口不提並對外聲稱自己是獨子。

2.「秀MAN」是自己取的綽號

金秀賢的名字含意是出類拔萃的「秀」以及明智聰慧的「賢」,金秀賢曾經在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上透露小學時覺得秀賢這個名字太過女性化,就幫自己取一個綽號叫做「秀MAN」,希望能夠以這個名字添增更多男子氣概,只能說為自己想綽號的OPPA真的好可愛!

3. 大學重考4年

金秀賢是2007年先以演員身分出道後,2009年才考上南韓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中央大學是戲劇系、電影系和攝影系名列第一的南韓最高學府。但金秀賢其實重考長達4年,他曾說過在準備重考期間壓力非常大,常常失眠睡不好,經過努力不懈地嘗試後才終於進入心中的理想大學。

4. 部部攀升成為大家的都教授

金秀賢2011年出演《夢想起飛Dream High》後打開知名度,獲得第4屆韓國電視劇大獎和KBS演技大賞的最佳新人、人氣獎與最佳情侶獎。2012年擔任《擁抱太陽的月亮》男主角,除了橫掃6個頒獎典禮獎項外,更創下42.2%的超高收視。2013年金秀賢在電影《偉大的隱藏者》中飾演擁有雙重身份的朝鮮特務,一舉打破韓國影壇11項票房紀錄,並獲得第50屆大鐘賞男新人獎和第50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男子新人演技獎與人氣獎。2013年底與全智賢主演的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高收視皆位居年度迷你劇冠軍,更獲得百想藝術大賞50年以來首位影視人氣雙料得主,金秀賢也因為戲劇的爆紅成為風靡全球的都教授。

5. 擁有好歌喉

金秀賢可以說是隱藏版的歌手,是南韓演而優則唱代表之一。演員出身的他唱歌技巧與實力一點都不輸專業歌手,除了在《夢想起飛Dream High》劇中大秀好歌喉也演唱OST〈Dreaming〉,還曾和主角們一起演唱〈夢想起飛 Dream High〉。此外,金秀賢還有演唱《擁抱太陽的月亮》和《來自星星的你》的OST〈唯你一人〉與〈在你家門前〉,都受到觀眾喜愛。


6. 榮獲特級戰士

180公分高、擁有精實身材的金秀賢其實有先天的心臟疾病「室上性心動過速」,也因為疾病的關係金秀賢獲准以公益兵身分服役,但他在手術後健康狀況好轉,被判定以一般兵役身份入伍。進入軍隊後表現良好的金秀賢,不但提早晉升為上等兵、兵長,更考取「特級戰士」的榮譽資格,只佔全體官兵中比例的1%,是優秀又帥氣的真男人。

7. 參加過職業保齡球手選拔

私下的金秀賢非常熱愛打保齡球,曾和球友FTIsland主唱李洪基一起報名參加「2016職業保齡球手選拔」,兩人在通過第一回合後,雖然複賽中被淘汰,但可以看見金秀賢深厚的保齡球實力。金秀賢也曾在綜藝節目《無限挑戰》中,和主持群一起開心地打保齡球到凌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