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鄭華娟過世享壽60歲!陶晶瑩〈太委屈〉、張惠妹〈灰姑娘〉皆出自她手

女歌手鄭華娟傳出過世消息,享壽60歲,她曾創作出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等多首經典歌曲。

Photo / 滾石唱片臉書

鄭華娟過世享壽60歲!陶晶瑩〈太委屈〉、張惠妹〈灰姑娘〉皆出自她手

滾石唱片稍早證實資深歌手鄭華娟過世消息,聲明表示:「我們摯愛的如同家人的朋友華娟,在3月21日早上離開了這個她一直真心擁抱、熱愛的世界。」也透露是遵從華娟家人,她的先生Michael和大哥的同意,沈重發佈這個消息,而華娟的後事目前已有德國親友處理中。


鄭華娟生於1963年,是歌手與創作才女,過去作品包括〈紅酒〉、〈往天涯的盡頭單飛〉,還推出過專輯《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鄭華娟的招牌歌:創作精華輯》,此外,還有許多經典歌曲都出自她之手,包括陶晶瑩的〈太委屈〉、張惠妹的〈灰姑娘〉〈甜言蜜語〉、張清芳的〈加州陽光〉、莫文蔚的〈單人房雙人床〉等,還有林慧萍、梁詠琪、蔡健雅、陳淑樺、萬芳等都曾與她合作。


陶晶瑩也在臉書發文悼念:「鄭華娟老師,很久沒有看到您,想不到再次聽到您的消息,竟是您已經離去。非常不捨、也感嘆無常。謝謝您為我寫了一首太委屈,一首那麼幽怨卻意味深長的歌,一首每個歌手都夢寐以求的代表作。希望您好好安睡、也希望您的諸多音樂作品能撫慰更多受傷的心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