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日本佳子公主的5件事!被認證是皇室第一美女,擁有自由靈魂的叛逆女孩

佳子公主是日本文仁親王的第二個女兒,甜美清秀外貌被譽為皇室第一美人,年近30的她,除了自由不羈的靈魂更多了一股沉穩的魅力。

Text/Turtle、Photo/路透社

日本佳子公主的5件事!被認證是皇室第一美女,擁有自由靈魂的叛逆女孩

今年29歲的佳子公主,有別於對日本皇室「端莊」的印象,從小行事作風就充滿個人風格,即使出眾的外貌收穫極高的人氣,卻因為喜歡Kpop、溜冰及騎單輪車,被批不得體、丟皇室的臉等。這位不被看好的公主卻在長女真子公主下嫁平民、脫離皇室之後一肩扛起許多公務,並用親切活潑的形象屢次代表日本參訪邦交國,在國際間留下良好的印象。

1.文仁親王的二女兒

1994年出生的佳子公主是秋篠宮文仁親王與王妃紀子的次女,也是當今德仁天皇的侄女,取名「佳子」是來自於父親文仁親王的祝福,希望她長大後成為身心健康、聽話、體貼、美麗的孩子,使用的徽印大黃槿則是象徵著溫暖、光明與愛。

2.日本皇室第一美女

擁有偶像級美貌的佳子公主,從小就因為清秀靚麗的外貌備受矚目,學生時期穿著水手服的模樣宛如日本青春愛情電影當中的女主角,成年禮正式亮相時,水汪汪的大眼及精緻的五官更讓網友直呼:「可愛到不像皇室!」,不僅有民眾創立粉絲團Kako Fans Club、更有出版社找上門為她拍攝個人寫真集,高人氣的程度曾在日本國內掀起一陣「佳子熱」風潮。

3.特立獨行的叛逆公主

身為皇室的一員,佳子公主從小便不是大眾所期待的乖乖牌,就學期間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學習街舞、花式溜冰、單輪車等運動,還幫自己取了溜冰專用的藝名「秋篠宮芳子」。此外根據傳統,普遍的皇室都會從小學到大學都會在皇室御用的學習院學校就讀,不過佳子公主卻在大學讀到一半時,因為對校園生活缺乏興趣選擇中途退學,轉而進入國際基督教大學主修心理學,之後更前往英國學習表演藝術相關科系,成為歷年來第一位中途退學的皇室成員。

4.超支持姊姊真子公主

2021年真子公主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小室圭宣布結婚,正式脫離皇室身份,這段婚姻不僅引起日本社會輿論撻伐,連皇室內部也持有不少反對的聲浪,兩人的婚禮甚至被宮內廳推遲了兩次,排山倒海的壓力曾一度讓真子公主罹患PTSD。面對姊姊備受批評,佳子公主不僅在真子公主離家之際衝上前,給予姊姊一個溫暖的擁抱,同時更公開發表聲明力挺這這段婚事:「姊姊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關於她的婚姻受到了很多誹謗,我對這件事感到非常難過。我很感激小室圭先生如此珍惜並重視姊姊,兩人能結婚我感到非常開心,也由衷希望他們從此都能度過安穩的日子。」

5.一流的外交能力

除了令人稱羨的美貌及略帶反叛的個性,佳子公主也擁有十分出眾的外交能力,24歲那年,她獨自造訪奧地利與匈牙利,慶祝兩國和日本建交150週年的紀念儀式,身穿一襲淡橘色和服出席的她十分優雅,展現身為公主的高雅氣質,與兩國元首會面時不失皇家風範同時親切大方的舉動,讓現場氣氛相當融洽。去年代表日本造秘魯時,除了四處參訪古蹟還特地到啟聰學校,欣賞小朋友的手語表演,更用流暢的手語與他們溝通,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用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