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最佳利益2》許傑輝投身政治竟加入「民和黨宇宙」 修杰楷父愛爆發太催淚

《最佳利益》2、3季目前已播出4集,修杰楷飾演的通緝犯父親,為了女兒父愛大爆發,最後落得被擊斃的命運令人不勝唏噓;許傑輝成為天宙教教主,信徒竟為他割腕,而後他宣布從政,意外加入了「民和黨宇宙」。

圖/群之噰傳播有限公司提供

《最佳利益2》許傑輝投身政治竟加入「民和黨宇宙」 修杰楷父愛爆發太催淚

《最佳利益》2、3季在兩大電視台(公視、八大)播出,六大OTT平台(MyVideo、中華電信MOD與HamiVideo影劇館+、愛奇藝國際站、LINE TV、Netflix)競相播出,好評熱議不斷。MyVideo首播《最佳利益2》邁入第2周,打敗站上韓/陸劇,強勢攻佔MyVideo本日戲劇榜冠軍,加上不斷反轉的劇情增加觀眾黏著度,為用戶完食率最高的影集之一;公共電視收視人數持續成長,總觸達44.01萬人;八大戲劇台收視創新高,稱霸全台週日華語劇冠軍!


其中公共電視最高收視點落在第四集,以飾演通緝犯的修杰楷與女兒相處的慈父形象奪下收視高點,修杰楷詮釋父愛爆發的劇情令人動容,但最終與警方交鋒對峙,被迫挾持愛女想逃過通緝追訴期,而被警方擊斃的結局讓人不勝唏噓,更呼應了天心所飾演方箏於本集道出的金句:「走錯路的人,一旦錯過回頭的機會,等著他的,就是萬丈深淵。」許多網友留言「太催淚」、「父女情好感人」。

許傑輝從政巧撞名「民和黨」

律政劇《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延續首季要角天心、温昇豪、楊銘威、田羽安,再加上新生力軍禾浩辰、邱凱偉與陳庭妮,踏入更深不可測的法律鬥爭修羅場,話題持續延燒。本季案件更加多元複雜,最新集數來到王牌律師方箏(天心 飾)接手宗教詐欺案,許傑輝飾演萬人之上的天宙教教主,一聲令下所有信徒都對他跪拜,更有信眾為他割腕以示虔誠,他藉此宣告投身政治圈加入「民和黨」恰巧撞名Neflix《人選之人》戴立忍所飾立法院院長參與的民和黨,許多網友留言「民和黨宇宙」、「趙立廷可以去公正黨」。此外許傑輝透露,當下真的很擔心演割腕信徒的演員受傷,此外因教徒全是臨演,其中也有年長者,許傑輝直呼「一喊卡,我就去謝謝每位臨演」,直呼教主已上身無誤。


校園性侵案結束後,方箏再度被迫接下棘手的宗教詐欺案,原來是天宙教信徒因為崇拜迷信,服用教主宣稱能治病救難的「仙蘭水」因而延誤病情過世,該名信徒的姐姐悲憤按鈴提告,並且率眾到天宙教會所抗議,法庭上,方箏受命為教主辯護,而這時旁聽席的信徒突然發難,割腕以示對教主的信賴與崇拜,場面一度混亂。事後,教主竟在記者包圍下表示,有鑑於世人需要明燈指引,自己將會入世投身政治,救苦救難,使單純的宗教案件上升成政治層次。編劇林珮瑜、陳文梓提及:「對方箏來說天宙教案是容易的,困難點在於和法官的私人衝突,法官也是人,能否得到絕對公正的自由心證,還有待爭議。」

Darren邱凱偉遭張佩華狠賞巴掌

對於首次飾演宗教領袖,許傑輝表示,天宙教信徒都是臨演,一聲令下全部都要對他跪拜,因此導演一喊卡,他就馬上去謝謝每位臨演,「這群演員都很認真,其中也有年長者,我都跟他們說跪下慢慢來沒關係,千萬不要受傷,然後每位信徒臨演都謝謝我這位假教主好有愛心,這時真跟假已經分不清了」。談到信徒為他割腕那幕,因太過真實,許傑輝心有餘悸道,一直擔心那位演員受傷,雖然知道有特殊化妝的保護,但是拍了好幾次,她越割腕越順手,心裡就是替她擔心,所幸最後安全完成,讓他笑說自己教主已上身無誤。


事實上,教主的案子難度不高,之所以棘手是因為京勤「小老闆」、所長兒子余照新(邱凱偉 飾)與審判長的妻子有染,這件事也讓京勤所長余家祥(張佩華 飾)感到震怒,甚至狠賞兒子一巴掌,回憶拍攝當下,邱凱偉透露他沒有特別做什麼保護措施,只有提前跟張佩華說:「爸爸,你等一下就真的打沒有關係,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結果張佩華實在太專業,完全拿捏好力度,在有打到但沒有打傷他的情況下,完美詮釋了這段表演,邱凱偉卻說反倒希望他真的打下去,因為能讓他在角色上的反應更真實,「只能說這檔戲所有的演員跟工作人員都很專業,才能有這麼好的作品」。

修杰楷父愛大爆發

此外,修杰楷也在最新一集登場,他首次蓬頭垢面、飾演家徒四壁的單親爸爸,因犯下珠寶搶劫案,帶著女兒到處躲藏,戲外有3個女兒的修杰楷,表示角色愛女心切的心情讓他非常感同身受,「大女兒跟我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另外兩個年紀還小,需要好好保護著,任何事都希望為她們做最好的安排」。劇中一段掏出身上僅有零錢,買速食給女兒的橋段令人動容,修杰楷也直呼在拍攝當下就覺得很感動,完全能體會劇中角色試圖滿足女兒願望的心情,不過在現實中,修杰楷透露賈靜雯更寵女兒,他自己則是在合理範圍內給予女兒們需要的,並逐步建立她們正確的價值觀。


修杰楷劇中與警方對峙,還挾持天心,他回憶那天拍攝時間挺長,氛圍很緊張,「當下我完全投入角色情緒,又反覆多次摔在地,加上被淋得很濕,一度抖到不行,感覺快要失溫」,直到後來他吃了巧克力補充體力才緩過來,身心受到極大考驗。關於案件,編劇林珮瑜、陳文梓表示:「就算律師再了解法律,也只能在當事人的生命中做一個提供建議的旁觀者,無從干涉當事人的決定。」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王牌律師方箏(天心 飾)回到工作崗位,這次她要面對的挑戰更加艱巨,她幫助昔日學妹、也是京勤律師事務所的合夥律師余芝綺(陳庭妮 飾),進入更加複雜危險的競爭環境。方箏不僅要應對余家家族權力鬥爭,還要應對京勤律師事務所內部不同派系之間的勾心鬥角,以及許多令人震驚的刑事案件。儘管前路充滿荊棘,但方箏並不孤單,她的專屬法助姜智騫(禾浩辰 飾)十分機智,前夫趙立廷(温昇豪 飾)雖然被政黨丟棄卻因小老闆余照新(邱凱偉 飾)引薦成了她的同事,此外還有曾在長河事務所實習的菜鳥律師雷子倩(田羽安 飾)、林學睿(楊銘威 飾)等人,他們必須為當事人、公司前途和自身利益而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23季播出平台 & 播出時間

公共電視、MyVideo,4月29日晚間9點首播。

MyVideo、中華電信MOD與HamiVideo影劇館+,4月29日晚間10點上架新集數。

八大戲劇台、愛奇藝國際站,4月30日晚間8點跟播。

LINE TV、Netflix,5月1日起00:00上架。


《最佳利益2》EP3 天心、Darren邱凱偉辦公室交鋒



《最佳利益2》EP4 修杰楷飾演通緝犯父親,父愛大爆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