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字塔遊戲》結局暗藏第二季伏筆?千金雙胞胎是誰?導演樸素妍的說法是?

有著校園版《黑暗榮耀》、下一個《魷魚遊戲》之稱的韓劇《金字塔遊戲》,上週於第十集劃下了句號,卻也埋藏著伏筆,暗示著下一季可能到來?

Text/麥恩 Photo/friDay影音提供、網路擷取

《金字塔遊戲》結局暗藏第二季伏筆?千金雙胞胎是誰?導演樸素妍的說法是?

《金字塔遊戲》的結局,白蓮集團因霸凌事件無法再被隱藏而面臨危機,不僅向社會大眾道歉、放棄補習班事業,也揭露白夏凜被領養的身世,並且同時宣布棄養。獨留依然在昏迷的白夏凜,讓她自行面對未來的地獄,扛下一切撻伐。白蓮集團撤資後,學校改由未了集團接手,並改名為未了女子高中。隨著未了集團的雙胞胎也轉入學校,似乎也在告訴觀眾金字塔遊戲還未結束,結局到底透露著哪些伏筆呢?

創造金字塔遊戲的白夏凜。
創造金字塔遊戲的白夏凜。


伏筆1.不同於漫畫的結局安排!

在《金字塔遊戲》的原著漫畫中,故事最後的事件與影集的改編有所不同,結局則是收在白夏凜(張多雅飾演)坦白自己是「幸福班事件」(漫畫內容的最終事件)的主謀,被關入監獄。而明子恩(柳多仁飾演)則是收到了一筆鉅款,極為可能是白夏凜最後對她的道歉,2年5班自此脫離金字塔遊戲,回歸普通的校園生活。

不過影集則是讓白蓮集團棄養了明子恩,並讓學校改由未了集團接手,讓故事最終又開出了許多故事線,不把結局說死,讓眾多網友期盼是否代表著會有下一季出現,並且是全新的原創內容。

漫畫的結局,大家回到平凡快樂的高中生活。
漫畫的結局,大家回到平凡快樂的高中生活。


伏筆2.剛從昏迷中甦醒的白夏凜

影集的最後,白夏凜在「天空之家」孤兒院與明子恩、成秀智(苞娜飾演)對峙時,在窗邊暗藏點燃的打火機打算燒掉孤兒院,並吃下所有的麻醉鎮痛藥而陷入昏迷,想用自己的生命相逼兩人。然而她的計畫並未成功,昏迷的期間,還遭到白蓮集團的棄養。往後,她或許得回歸原本的名字梁素恩。

第10集的尾聲,白夏凜有從昏迷中甦醒,但尚未得知自己被棄養的事實。而不同於漫畫,她也還未原諒明子恩,醒來之後的她是否還是會對明子恩與成秀智懷恨在心?會面臨社會怎麼樣的譴責與罪行?又是否會重返已改名的未了女子高中,找兩人報仇呢?

剛從昏迷中甦醒的白夏凜。
剛從昏迷中甦醒的白夏凜。

伏筆3.未了集團的雙胞胎千金

影集的結局,被打散的二年五班眾學生,除了被退學的加害者以外,其他人四散在各班級,安然地迎接她們的高三生活。不過此時未了集團的雙胞胎千金也轉入未了女子高中。在教務處等待時,兩人用手機打字聊天,討論要不要玩金字塔遊戲,而好死不死她們就轉到成秀智的班上。

未了雙胞胎千金的名字在影集中尚未公佈,是影集當中的原創角色。而這兩個角色皆由fromis_9的前團員張圭悧所飾演。教務處牆壁的白板上掛著2025學年度大學入人行事曆,會不會在暗示著下一季將在明年登場?

剛轉入學的未了集團雙胞胎千金。
剛轉入學的未了集團雙胞胎千金。


關於伏筆,導演樸素妍的說法是?

自結局播出以來,導演樸素妍便不斷地收到各界的詢問:「到底會不會製作《金字塔遊戲》的第二季?」

樸素妍在3/25的採訪中提到,在製作時並沒有特意安排第二季的製作。第二季的製作會不會啟動?這就要等待製作公司TVING的安排了。至於為什麼安排未了集團的雙胞胎於結局的最後登場,她則表示因為現實社會就是如此,當我們打破一個問題,這個問題依舊有可能從新來過,所以比起漫畫溫馨的結局,她更傾向說一個警世的結尾。

《金字塔遊戲》導演樸素妍。
《金字塔遊戲》導演樸素妍。

從導演的回覆看來,下一季登場的機率可能不大。若期待能看到成秀智高三的故事,觀眾們的敲碗聲可能得再更大聲才行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