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越野越美!Dior 把2018早春大秀直接搬到荒野。

又到了早春度假系列發表的高峰期,這一次,Dior把秀場搬到美國加州的荒野中,詩意的畫面讓人大嘆好野好美!
越野越美!Dior 把2018早春大秀直接搬到荒野。

Text/Joey Lin  Photos/Dior

Dior 2018早春度假系列大秀,在美國洛杉磯的Upper Las Virgenes峽谷動植物保護區登場,在荒漠情調當中,讓Dior女人的優雅又多了一些狂野魅力。在一望無際的曠野中席地而坐,不只隨興而且好浪漫,背景是加州最著名的魔幻天空。巨型熱氣球上超大的 Dior Sauvage 標語直接點出了這次大秀的主題,而明年早春度假造型的最高指導原則,當然就是“越野越美”!

這次早春大秀的靈感,來自1940年發現的拉斯科(Lascaux)洞窟壁畫,壁畫上的鹿、馬、牛動物圖騰可以追溯人類文明起源和與自然的關係,帶有原始野性魅力的圖騰,也在當時啟發了不少的藝術家。早在1951年,Dior先生便以此為設計靈感,呈現在 Ovale 系列當中。而在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為 Dior 打造的第一個早春度假系列中,則是再一次從品牌的歷史資產中,找到這個啟發他的靈感來源。

以黑白為基礎,層次多變的大地色系,是 Maria Grazia Chiuri 這次所展現的迷人魔法,除了點綴上各種圖騰與裝飾細節之外,經典也簡單的線條,更能符合現代人穿著的需求,而在整場大秀上,所有的模特兒都穿著各式平底鞋出場,也表達設計師想展現的女性特質,就是要時髦、優雅,卻可以輕鬆自在。

大地色系為主調

各式細節展現美國西部風情

原始圖騰狂野也神秘

經典Dior腰部線條依舊

大量時髦平底鞋,好看也好自在

而全球賣翻的J'adior包款今年則推出Canyon峽谷壓紋小羊皮材質,為了呼應早春時裝秀發表場地,包身呈現出彷彿西部沙漠充滿石礫的粗曠質感,除了保有小牛皮豐潤立面的觸覺與視覺效果,更兼具了小羊皮的細膩與柔軟,參與其中的鞣制皮革技術更是最古老的製革技術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