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菲董首個Louis Vuitton男裝秀話題引爆時尚圈!整理大秀5個亮點+2024春夏焦點配件

菲董接任Louis Vuitton男裝設計總監後的首秀終於登場!一夕之間話題引爆社群、洗版一片,本篇整理Louis Vuitton 2024春夏男裝大秀5個亮點,看完之後你給菲董的處女秀打幾分?

Photo/Louis Vuitton、IMAXtree

菲董首個Louis Vuitton男裝秀話題引爆時尚圈!整理大秀5個亮點+2024春夏焦點配件

Louis Vuitton 2024春夏男裝大秀5個亮點

秀場根本明星同樂會

Louis Vuitton的品牌大使團隊宋仲基、千黛亞(Zendaya)、王嘉爾是品牌基本名單外,菲董的好朋友蕾哈娜(Rihanna)與老公A$AP Rocky一起出席,巨星夫妻檔也不能忘了碧昂絲和JAY-Z,菲董於演藝名人圈、潮流藝術圈都擁有極佳人緣,場上還能看見LeBron James、Jared Leto、Kim Kardashian、村上隆、 Tyler The Creator、Nigo、陳冠希、林俊傑……的身影,台灣演員林柏宏也現身這夢幻般的場合。

選址的巧思?

菲董為Louis Vuitton 2024春夏男裝大秀定調主題為太陽,象徵著希望與起源,選在巴黎新橋(Pont Neuf)舉行大秀其實並不方便,所有嘉賓們都是乘坐小船才能來到橋上,不過當入夜後,光線聚焦打在走道上,就像是陽光灑落一樣呼應主題,而男裝創意總監一職對菲董來說即是陽光,當灑落在他身上時,他將用這股目光的力量分享他的愛與幸福。

像素化的Damier格紋

Louis Vuitton的經典Damier棋盤格紋讓菲董聯想到像素,便與藝術團隊ET Artist共同創造了像素化的Damier格紋,並成為本季的設計主軸,軍綠色調的迷彩格紋被運用在西裝、大衣、包包、硬箱、鞋款上……品項無所不包,一片綠油油的景象幾乎涵蓋了大秀的前半段,此外Damier格紋也以鮮豔色彩,或是丹寧的樣貌呈現;巴黎新橋的景色亦透過像素化出現於服裝與手袋上。

設計標語LVovers

菲懂的家鄉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其暱稱就是「情人之州」,在大秀之前菲董就曾預告這個系列是關於Love的故事,不只是呼應他的出身,也代表著LV的Lovers、品牌的愛好者們,他期望在這個世代能吸引更多時尚品味志同道合的人。

強調前人努力與背後的團隊

選擇菲董作為Virgil Abloh的接班人,的確是大膽的一步,畢竟菲董缺乏奢侈品的設計底子,而他也深知這點,所以他不斷強調他所做的設計是向「我面前的巨人」致敬,永遠將Virgil Abloh放在心上不會遺忘。

最近菲董還創立了一個新Instagram帳號@skateboard,作為分享巴黎團隊設計幕後過程的平台,讓大家知道,雖然他才是站在舞台上的人,但是正因為背後有這些專業團隊的協助,才能讓這一切付諸實現。

Louis Vuitton 2024春夏男裝焦點配件一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