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10品牌重點一次看!Sportmax秀驚見外星產物、Avavav模特還沒穿好衣服就被推上台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正式結束,沒時間跟著熬夜追秀?編輯特地整理了本季米蘭必看的品牌時裝秀以及亮點,10個品牌重點一次帶你看完。

Photo/DR、imaxtree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10品牌重點一次看!Sportmax秀驚見外星產物、Avavav模特還沒穿好衣服就被推上台

2024春夏米蘭時裝週

Gucci

Gucci本季米蘭時裝週發表最新「Gucci Ancora」系列,為新上任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的首作,開演前夕,官方Instagram一舉清空所有貼文,象徵了品牌的全新開始,那麼身為時尚迷,這一季怎麼說都要認真欣賞一番吧?

相較於Alessandro Michele的華麗與極繁主義,Sabato De Sarno帶領Gucci回歸慵懶極簡,這麼一想,在創意總監職位空窗時期,Gucci團隊發表的2023秋冬系列,的確做了很好的銜接。

為宣傳新系列,Gucci在各地佈局大面積的預告,其使用的酒紅底色,正是Ancora系列的一大亮點,Sabato De Sarno從檔案庫中提取了這款曾出現多次的深酒紅色,化為全新的「Gucci紅」代表色。經典的1961 Jackie賈姬包也是Sabato De Sarno著重的元素,他為1961裹上了閃亮的水晶外衣,網狀式的裝飾讓包款比起服裝顯得更浮誇吸睛,此外,Sabato De Sarno亦帶來數款全新設計的包型、包款。

Prada

Prada 2024春夏女裝大秀呼應早先發表的男裝秀,再度祭出了史萊姆黏液牆,不過從綠色換成了粉色。Prada這一季聚焦於「工藝」,主要從遍布的花卉印花以及流蘇體現,大量倒三角輪廓的西裝再次呼應男裝,看完諸多中性陽剛的造型,Prada不忘留些版面給仙氣飄飄的優雅女人,透明的烏干紗堆疊成飄逸裙裝,成為新一季的焦點Look。

Bottega Veneta

許多人看完Bottega Veneta 2024春夏時裝秀的評價,都以美得發狂作結。創意總監Matthieu Blazy在這一季想帶領眾人觸及旅行的真諦,並把工藝堆到最高點,本季兩大面料一是皮革、二是毛料流蘇,搭配繁複的技法製作出許多華麗的變化。

而Matthieu Blazy製作配件的功夫更是令人驚嘆,本季他將Bottega Veneta經典的編織Intrecciato技術廣泛運用在多種新穎的表現上,創造出眾多漂亮的手袋,尤其是超大尺寸的編織包袋,讓時尚迷們已經躍躍欲試。

Fendi

Fendi 2024春夏系列發表後獲得時尚界的高度評價。創意總監Kim Jones本季深受羅馬專屬的氣質影響,「羅馬散發出一種從容不迫的安逸優雅,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怎麼想的態度,羅馬的女性為自己、為生活而打扮,這是我在Silvia與Delfina(Fendi家族設計師)身上所觀察到的。」

本季整理輪廓簡潔,時而包覆身體曲線、時而俐落垂墜,將大量的幾何色塊拼組在面料上,這同時也是致敬老佛爺過往設計的一環,以清冷的莫蘭迪色調打底,再注入明亮的暖色系,成為本季的標誌配方。手袋部分除了小巧的經典包型延伸,還曝光了一款全新包款Flip,獲得不少關注。

Dolce&Gabbana

Dolce&Gabbana一直是高級性感的化身,本季以黑白為主色調,透過變化的西裝造型、洋裝、透視蕾絲、吊帶絲襪等元素,扣緊「女人」這個主題,詮釋優雅性感而自帶霸氣的態度。

Moschino

今年3月Moschino創意總監Jeremy Scott宣布離職,在尚未尋覓到下一任人選時,Moschino被推上了40週年的舞台。Moschino共邀請了4位設計師合作打造2024春夏系列,依序為Carlyne Cerf de Dudzeele、Gabriella Karefa-Johnson、Lucia Liu以及Katie Grand,本季整體感覺上沒有以往這麼狂放,但是品牌有趣的性格還是能從中找到。

Diesel

近年備受追捧的Diesel或許也深知自己的人氣有多高,2024春夏大秀乾脆以開放的方式邀請大家免費參與,結果吸引了千人到現場,上演一場盛大的雨中派對。創意總監Glenn Martens讓最新一季圍繞著末日電影感,強調極致的破壞、斑駁,這與破爛可說是只有一線之隔,但他遊走在可能讓服裝不小心淪為垃圾的危險邊緣,而形成了一股獨特的浪漫美感。

Sportmax

Sportmax本就以前衛出名,最新2024春夏系列更是挹注滿滿未來感,希望大家可以從中產生對於「自然」的反思。一系列純白色的造型,有些工整得宛如某種制服,有些則以不對稱的設計來反映自然的鬼斧神工,並加入不同的科技材質來演繹生命力。其中Sportmax秀場上還出現一款話題配件,模特兒手上抓著一顆圓潤外型的金屬光澤球體,令人聯想到外星的產物,估計將成為本季的焦點包款。

Avavav

Avavav新穎的設計與辦秀方式曾帶起一波波的熱話,像是先前被到處轉載的怪物鞋、模特兒們走秀全摔倒的情景,大家多少都在網路上看過吧?2024春夏系列登場時自然不會太平靜,創意總監Beate Karlsson以「No time to design, no time to explain」作為她的新企劃發想,讓模特兒們穿上看起來還沒製作完成的服裝,甚至來不及穿上衣服就被推上T台,還要克難的一邊走、一邊穿,仔細看還會發現有人的腳底黏了衛生紙,一口氣詮釋了所有匆忙而尷尬的狀況,模特兒們也個個都是戲精,令人佩服!

Sunnei

小眾品牌Sunnei這回在時裝秀上玩了一個花樣,讓討論度瞬間飆高。Sunnei設計師Loris Messina和Simone Rizzo讓所有來看秀的觀眾都拿到1-10分的號碼牌,你隨時都可以給造型評分,此舉想表達的是「每一個意見都同等重要」,落實人人都有權享受時尚的理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