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4春夏高訂】香奈兒上演一場為舞蹈而生的夢幻高訂秀!NewJeans Minji首度獲邀看秀

2024春夏巴黎高訂週各時裝屋輪番上陣,香奈兒2024春夏高訂大秀於1月23日落幕,帶來了一系列為舞蹈而生的極美夢幻的服裝。

Photo/Chanel

【2024春夏高訂】香奈兒上演一場為舞蹈而生的夢幻高訂秀!NewJeans Minji首度獲邀看秀

一切要從一顆鈕扣說起

從秀前釋出的前導預告裡,便演示了一齣遺失袖口鈕扣的戲碼,由好萊塢女星兼品牌大使瑪格麗特庫利Margaret Qualley演出,以有些可愛詼諧的氛圍開啟一場名為「The Button」的旅程。鈕扣的存在解放了女性行動上的束縛,對於香奈兒設計師及裁縫工匠嘉柏麗香奈兒而言,鈕扣如同珍寶般,在設計中被賦予主角光環。而一顆巨型的鈕扣,便降臨在本次香奈兒2024春夏高訂的秀場上。

香奈兒2024春夏高訂「The Button」大秀為舞蹈而生

「我經常思考著舞蹈,這是香奈兒很重要的主題。品牌與舞蹈機構、編舞家和舞者都有著緊密的連結,我們為芭蕾舞打造演出服裝。我試圖將身體的力量與優雅注入一系列飄逸雅致的作品中,結合薄紗、荷葉邊、褶飾和蕾絲等細節呈現。」


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Virginia Viard為芭蕾舞者設計了本季高訂,並受到俄羅斯芭蕾舞團與芭蕾舞之父Leon Bakst和Sergei Diaghilev啟發,讓全季由純潔白色與繽紛軟糖色系貫穿。香奈兒經典符碼與舞蹈的連結絲滑體現在服裝上,彷彿兩者原先就是一體,短版夾克下搭的是芭蕾舞者的白色緊身衣、或是硬挺的芭蕾舞裙,諸多造型裡運用花卉圖騰,佐以透視薄紗、亮片、蝴蝶結、絨毛流蘇等元素,彰顯高訂服的工藝細節。從女星Margaret Qualley領銜出場走秀,到最後壓軸的一套拖地白紗,綜觀整個系列,都命中每個女生心中的夢幻想像。

NewJeans Minji首度參加香奈兒高訂大秀

韓國大勢女團NewJeans成員Minji在出道不久後即被香奈兒相中,成為品牌大使,這次她首度獲邀參加香奈兒2024春夏高訂大秀,從出發機場到開演秀場,都是星光的焦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