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The Row時裝秀禁用手機引起讚聲、抨擊兩極聲浪,Quiet Luxury的極致是連社群都安靜?

The Row甫於巴黎時裝週上舉行2024秋冬時裝秀,不過你很難在社群上看到任何秀與服裝的模樣,因為參加這場大秀的賓客全被禁止分享任何攝錄內容到網路上,對這樣的要求你是怎麼想的呢?

Photo/Instagram@olsenoracle、the row

The Row時裝秀禁用手機引起讚聲、抨擊兩極聲浪,Quiet Luxury的極致是連社群都安靜?

The Row由童星出身的雙胞胎姊妹Ashyley Olsen與Mary-Kate Olsen共同創立,她們在乎的從來就只有最高品質的面料,以及最不受時空影響的剪裁設計,其貫徹始終的極簡風格累積了許多忠實粉絲,尤其是Quiet Luxury崛起的這幾年,在全球名人如Jennifer Lawrence、Kendall Jenner、Blackpink成員們……身上都能看見The Row的蹤影。

舉例像是The Row推出的一款Margaux手提包,看似平平無奇又沒有Logo,售價更直逼愛馬仕,卻成為了2023年Q4全球最熱門的單品。

延伸閱讀

The Row大秀禁用手機

作為Quiet Luxury指標性的品牌之一,The Row在發表最新一季作品時,向秀場賓客們做了一項大膽的要求,那就是請大家不要使用手機攝錄、分享任何影音到社群,而秀後過了幾天,看來大家真的相當遵守規則,對於這次的大秀內容,社群上依然是一片安靜。

The Row 2020春夏Look。
The Row 2020春夏Look。

Olsen姊妹曾說過,「一切都該專注於『產品』本身。」甚至不希望利用品牌或任何宣傳來模糊焦點。在這個業績與社群影響力高度正比的生態下,大多品牌都藉由邀請媒體、明星與KOL來到現場,增加商品曝光度,每個人拿著手機早已是秀場上常見的景象,不只捕捉明星、捕捉最新最即時的Look,也能紀錄下服裝的動態之美。但The Row反其道而行,不論你是以什麼身分來到秀場,通通不能使用手機,取而代之的是提供你一本筆記本和筆,讓你用雙眼和紙筆紀錄細節。

對於這項看秀要求,有人讚賞此行為讓時裝秀終於能回歸本質,脫離名人娛樂新聞,以及製造話題的噱頭,專注於欣賞服裝作品。卻也有人批評,這無疑是讓看秀再次變成上流人士的專屬,變成一般人難以接觸到的時尚,這樣的排他性使不少人感到厭惡。那麼你是怎麼想的呢?

2024/03/05更新

The Row已於官方網站公開2024 Winter 系列Look Book>>>Women's Winter 2024 Collection | The Row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