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日本時裝先鋒代表的美學創意!ISSEY MIYAKE 2024/25秋冬系列、YOHJI YAMAMOTO 2024秋冬系列的出彩新作!

ISSEY MIYAKE 2024/25秋冬系列以「What Has Always Been」主題,於巴黎多雷港移民歷史博物館登場,將布料與服裝以創意傳達亙古、當下與未來…展現超越時空的美妙探索;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的2024秋冬系列作品,則依舊保有其無可取代的前衛之姿,以立體結構與卓越剪裁技法打造出令人讚嘆不已的不凡時裝輪廓。
日本時裝先鋒代表的美學創意!ISSEY MIYAKE 2024/25秋冬系列、YOHJI YAMAMOTO 2024秋冬系列的出彩新作!

ISSEY MIYAKE 2024/25秋冬系列

跨越過去現在與未來,創意不受限的時空異想

ISSEY MIYAKE 2024/25秋冬系列大秀以「What Has Always Been今昔·始終」為主題,日前於巴黎多雷港移民歷史博物館舉辦,在這棟深富歷史淵源的美麗建築,探討了一塊布料是如何成為穿衣的起源,服裝尚未誕生之前的古老人類,將布料以對摺、層次、折疊和扭轉的方法覆蓋於身,讓人體與服裝間有著留白餘韻,同時又充滿著不刻意也不被定義的自由之美,將極其精采的多變秋冬系列大作展於眾人眼前。

將日本和紙作為媒材的布料所編織而成的立體輕盈包覆設計,是ENVISION 系列作品的獨特之處,有如充盈滿滿空氣的服裝作品,給予著裝者乾爽自在且充滿流動感的舒適體驗。

ENCLOTHE PANTS系列則有著一眼無法定義的形體,本是方形構造的褲款單品因注入”將一塊布包裹身體的原始行為”靈感,成為存在感十足的不對襯型格樣貌,彰顯了本季在探索服裝與人類之間最純粹的相互關係這項主軸。

將一塊布料包裹身體的原始著衣概念融入當代時尚,以此為概念所啟發的編織系列ENCLOTHE WASHI AND WOOL,有著迷人且存在感十足的魅力,就由豐富褶縐、份量感十足的輪廓線條,綴以溫暖柔和的舒適質地面料相互襯托,自帶瀟灑不羈的都會風采。

充滿趣味的BEHIND THE SCENES系列,則分別以融入常在製作服裝過程中被捨棄的“廢紗”材質,加上無縫針織服裝打造出物盡其用的驚豔之作;至於雙層構造一氣合成的INTERPLAY編織系列,設計上有著不同開口、多層次色塊堆疊與獨特輪廓,讓單品穿法多變得以達到著裝樂趣最大化。

管狀造型輪廓外觀讓ASAGAO 系列和本意是日文牽牛花的讀音完美呼應,整體服裝造型由管狀輪廓無縫編織而成,在袖口、裙擺、帽子以外擴線條呈現出牽牛花姿態,清新沉靜柔和的質感色調將花朵獨有的纖細透明感詮釋的恰如其分。

有著動人色彩與印花的VIGOR系列,是設計團隊將花朵和葉子收集,並直接將顏料塗抹於上,所創造出的原始且精緻的花朵野蠻生長姿態,色彩搭配靈感則擷取於日本秋季的七種本土草藥,包括萩(灌木苜蓿)、桔梗(紫菀)、葛(葛根)、藤袴(千斤忍)、女兒花(淡紫波斯菊)、尾花(苇草)、以及滇紅(滇紅石竹),成為ISSEY MIYAKE 2024/25秋冬系列大秀中最鮮明的存在。


YOHJI YAMAMOTO 2024秋冬系列

完美解構立體輪廓的黑色烏托邦

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 在2024秋冬系列作品中,以將立體主義藝術進行到底的設計風格,再度展現其獨一無二的解構剪裁魅力,無論是外套、連身洋裝、西裝或長外套,都能看到摺疊方塊裁片結構的元素被運用其中,即使是黑系成套服裝作品,也毫無黯淡之姿,散發令人讚嘆不已的層次立體感。

在標誌性色調—極致經典的黑與白之間,這次由幾何格紋布料打造的多款作品也相當吸睛出眾,加上還有精湛剪裁技藝讓解構與不對襯的結構都恰到好處的和諧,可說將落印上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的魅力發揮到極致。

在黑白灰經典色系基調下,依舊無法忽視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有如時裝魔法師般透過系列作品使大家對時裝有更多的深刻思考性,不需明星光環就能以先鋒之姿釋放強大渲染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