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非黑即白!Dior秋冬高訂只用黑白兩色向經典致敬

雖說外媒風向球都已指證歷歷,說Dior最新接班人就是現任Valentino雙人設計組合之一的Maria Grazia Chiuri,不過在正式就任前,最新的2016秋冬高級訂製系列仍由Dior Studio的Lucie Meier和Serge Ruffieux操刀。

Edit/Sasha Photo/Dior

非黑即白!Dior秋冬高訂只用黑白兩色向經典致敬


7/8 Updated

謠言終於被確定!!Dior空位大半年的創意總監一職確定由Maria Grazia Chiuri接任,就在三小時前由Dior官方instagram發布了這項消息。原本和Pierpaolo Piccioli一同擔任VALENTINO雙人設計師的她,共同為VALENTINO帶來浪漫、仙氣飄渺的形象,這次投奔Dior可以說是萬眾矚目的一件事,因為這可是Dior這品牌創建以來,史上第一位女性創意總監!目前確定往後的VALENTINO將由留任的Pierpaolo Piccioli繼續當家,而曾被外媒形容作品是“美到下巴掉下來”(jaw-droppingly beautiful)的Maria Grazia Chiuri,又將為Dior帶來什麼新氣象?一切答案到9月30日的巴黎時裝周女裝秀就會揭曉,一起拭目以待吧!

 

7/6 Updated

這季Dior Studio向經典致敬的意味濃厚,從辦秀地點的選擇、設計輪廓和用色都能看出端倪。這一季只用了兩個顏色:黑與白,這不僅是最能代表Dior精神的色彩組合,迪奧先生的裁縫語錄中也收錄了他對這兩個顏色的熱愛:「白色,如此簡潔、純淨,是個百搭的顏色;黑色,我可以寫一整本書來形容這個深邃的顏色。」而誕生於1947年,奠定Dior時裝地位的那套” NEW LOOK”套裝正是黑白配色。

這套被稱為” NEW LOOK”的Bar Suit,強調女性的腰線和豐臀,被視為戰後解放女性身體意象與自主的象徵,在當時引起巨大的討論和時裝革命,不只是黑白對比色的組合在本季被運用,Bar Suit的經典線條也隱藏在每套設計中,緊收的腰線、豐厚飽滿的長圓裙,利用烏干紗的堆疊打造飄逸清透感,以及少許的金色刺繡點綴,把經典輪廓玩出不一樣的新鮮感;為了呼應Dior初衷,辦秀場地因此拉回到蒙田大道30號的沙龍舉辦,也是當年迪奧先生創立Dior的發源地。緊接著九月登場的2017春夏女裝,若真如傳聞中是由Maria Grazia Chiuri接任的話,作為Dior品牌歷史70年以來的首位女性創意總監,不知道她又將帶給我們什麼驚喜?拭目以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