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瑞瑪席丹:「動感時尚的瀟洒展現,來自於100%的堅持與勇氣」

父親是黎巴嫩人、母親是台灣人,混血女星瑞瑪席丹以一張極具特色的美麗臉孔踏進娛樂圈,健康動感的形象深植人心。很多人對她18歲經歷的那場生死交關的車禍記憶猶新,與她現在呈現的性感有極大反差,對此她說:「自信很重要,只要有自信,就能擁有時尚的風味。」

撰文╱Florian Jiang 攝影╱Gordy Chen 化妝╱L 髮型/玄 服裝/CÉLINE

瑞瑪席丹:「動感時尚的瀟洒展現,來自於100%的堅持與勇氣」

                     

                     

這就是我的故事 因為它代表著我

聊到那場車禍遭受到的三度灼傷,瑞瑪席丹一臉平靜:「我在加護病房躺了一個月,這疤痕對一個女孩來說,不管多麼堅強,都很難承受。」她望著腿上已淡了痕跡的傷疤說:「但無論如何我不會逃避,因為它代表著我,這個疤就是我的故事,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她進一步表示:「那車禍當然在身體與心理的影響非常大,但一定要強迫自己換個角度去看待。」她說自己那時雖然「異常的正面」,但也承認總會碰到低潮,那時,信仰與母親的愛是她最大的支持,遇到不少異樣眼光,她毫不軟弱的面對,反而培養出她無比的堅強與自信,造就出今日的瑞瑪席丹。

                      

調整心態提升自己

她讓自己身心更健康的方式是「調整」。她說:「我不斷調整看待自己的心態。」她一點一點的提升,讓她看得更開。不過她也承認,有時頒獎典禮要穿禮服,掙扎又會回來,不過「7年過去了,我應該調整得還好」。

這種「調整」是她很重要的人生態度,不斷的平衡再平衡,就能培養出自信,也成就她的穿衣風格,「像身上的疤,說不影響衣著是騙人的,」但伴隨調整而來的自信,她已穿出自己的時尚感。她說:「舒服、自在很重要,時尚也是如此,妳要讓自己感覺『Oh,I look good.』。」

她強調:「流行要看、但不要盲目追隨,時尚一直在變,妳要找到真正喜歡的東西,像CÉLINE的設計風格我個人就很喜歡,在細膩中見巧思的經典,會讓女生穿上去散發出自信、專屬個人的味道。」

                      

健康全能形象跨足電影唱片

主持過好幾個旅遊節目的瑞瑪席丹,每年都要花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出國走走,而她主持的《沙發客玩世界》在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播出,擁有很多海外粉絲。最近更跨足大銀幕,當起電影明星,主演侯孝賢最新監製的作品《強尼凱克》,導演黃熙還入圍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令人期待。

她笑說:「拍片時不覺得特別辛苦,可能因為樂在其中吧。」她同時為這部電影寫了歌,自己演唱,受到音樂製作人讚賞,接下來就會出唱片、拍MV,預計暑假推出。「我喜歡多元、多去試一些不同的東西」她說。

                      

從荳蔻年華遇到火吻,到浴火重生,瑞瑪席丹靠著調整而來的自信,跨足主持、電影、唱片多元領域,更創造出她獨有明快又充滿生命力的動感時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