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Fashion Lesson】新藝術圖像來襲!帶你營造超強的復古視覺感

新藝術運動創作多來自自然元素,像是花卉、海藻、草葉、昆蟲等等。充滿有機型態的波浪形和自由流動的線條,表現形式也像是植物般悠然而生。
【Fashion Lesson】新藝術圖像來襲!帶你營造超強的復古視覺感

Photo/George Chan、imaxtree、IG @chen_ting_ni Styling/劉芒  Text/劉芒&Wei Hsu    Hair/Manda Wu  Make-up/Hecker Huang  Model/Jessica

這回甜心女神陳庭妮與美佳一同出席了巴黎秋冬時裝周,在Louis Vuitton的秀場上,陳庭妮就以一襲充滿藝術氣息的洋裝現身,如陳庭妮所說,這是一個結合了女性柔美和日本武士精神的造型,大方展現了剛柔並濟之美!

 

純白色底配上自然色彩,彷彿為冷天裡添入一股溫暖的小清新感,造型上若是搭配較顯個性的單品,如標語手提包或暗色的直條紋寬褲,則巧妙地揉合出時髦新樣貌!

 

大衣依舊是秋冬裡不可缺少的單品,而今年,不妨嘗試看看文藝氣息濃厚的設計,精緻的刺繡搭配小巧的珠飾,在溫和色調的衣料上顯得格外氣質出眾,搭配上則可選擇輕盈感的單品,如流蘇,不僅淡化沈悶,同時打造視覺上的柔美氛圍。

 

來場活潑的新藝術賞宴吧!讓濃郁的色調穿插在造型中,不僅凸顯出設計上的自然生態元素,即便搭上休閒感的帽T或球鞋依然不顯奇怪,恰巧平衡了整體的「盛裝」感。

接下來就跟著編的角度,學習怎麼把「新藝術運動」活用到日常穿搭上吧!

 

運用布料的質地與印花相融的豐富畫面,打造出輕盈的層疊搭配。/ 新藝術也受到日本浮世繪影響,濃厚的色彩表現與緞料閃爍的光澤讓穿搭多了些許東洋氛圍。

 

將哥德式風格和自然主義應用到服裝,勾勒出19世紀人們對美所追求的精緻輪廓。/ 交錯而花團錦簇的花紋散發著輝煌的文藝氣息。

 

「不要在身上放置你認為有用,而你卻不相信它是美的東西。」_William Morris / 利用線性、有機的花卉圖騰,勾勒優雅奔放的自由神采!

清新怡人的小花朵圖騰讓份量渾厚的毛絨顯得輕盈有趣。/ 大面積花卉運用刺繡與鉤紗兩種不同表現方式柔化過分膨脹的視覺,更顯率性俐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