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世界上首條Levi’s®女性丹寧褲完整重現!褲款故事、復刻重點一次看

你是否記得自己的第一條丹寧褲是什麼樣貌?501® 丹寧褲是世界第一條丹寧褲,而屬於女性的第一條丹寧褲則是Lot 401,關於這條代表性褲子的故事,時尚迷務必知道。

DR

世界上首條Levi’s®女性丹寧褲完整重現!褲款故事、復刻重點一次看

前言就已提到,Levi’s® 501 丹寧褲是現今不少人衣櫃中的必備單品,經典的版型與耐穿特質,無論你要搭配什麼樣的風格都很適合。時至今日,此褲更因應趨勢改良,賦予現代面貌。 

但今天我們不聊 501,而是要介紹史上首條女性丹寧褲 Levi’s® Lot 401,這條褲子有何特別之處?可從以下重點一次看。

世上首條女性丹寧褲

Levi’s® Lot 401(Viola Longacre)是 Levi’s® Lot 701的前身褲款,在 2017 年,品牌找到了世上第一條女生的丹寧褲 Viola,並成為品牌檔案庫中歷史最悠久的女性丹寧褲。

研究 Levi Strauss & Co的歷史的專家 Tracey Panek 曾推測,這條專為女性打造的 Lot 401 推出在  Lot 701(此為首件使用預縮處理的女丹寧褲,又稱為Lady Levi’s®)之前,是為了測試市場而做的限量版褲型。

源自一名加州女學生

在三○年代,還是學生的 Viola Longacre 穿著此褲在加州學校外的塞拉山國家森林中活動,耐磨的特質讓他時常穿著,內袋更繡有他的名字。

復刻經典並改良

將時間轉到今日,Levi's® Vintage Clothing原創復刻支線團隊將當年Viola褲款的細節復刻並改良,像是橘色印製的Lot 401字樣布標原本布標較大,限量復刻版的Lot 401使用了高腰設計方便穿著,更符合穿著習慣,褲款質選用和原版相同的Kaihara丹寧布廠生產的shrink-to-fit™ 赤耳丹寧布,透過水洗工法呈現,高品質與耐用的特質具有收藏價值。

口袋內層的Viola名稱以及隨著購買褲款會附上的Viola照片與信件,都讓丹寧褲愛好者回到了當年的美好時光。

「找到Viola對我們Levi’s®歷史檔案庫來說,是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它塑造了我們對於Levi’s® 丹寧製品和女裝歷史發展的認知。Viola作為一位引領時尚的獨立女性,她賦予了這條丹寧褲個人特色。Levi's® Vintage Clothing原創復刻支線團隊在頌讚她的獨特故事的同時,成功復刻了Viola突破性的丹寧褲。」─ Levi Strauss & Co的歷史專家 Tracey Panek

購買資訊

LVC 原創復刻支線Lot 401丹寧褲售價:NT$14,900,於 3/27 登陸Levi’s® 台北東區旗艦店以及遠東SOGO 台北復興館,採限定販售,並提供LEVI’S® Rewards金釦等級會員顧客優先購買。3/28 則是所有顧客都能購買,每人限購乙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