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拜託了,郝慧川!】站著都發光的一週穿搭提案。

郝慧川又來給大家拜託了,本週的挑戰是要幫大家規劃一週的穿搭,慧川腹部用力,百忙中擠出了一點時間幫大家做了一點規劃,不客氣。

Text/郝慧川 Photo/網路、pinterest、asos.com

【拜託了,郝慧川!】站著都發光的一週穿搭提案。

很多女性朋友很懶,出門懶得想要穿什麼,每天早上起來看到衣櫥就像喝酒隔天宿醉,腦袋一片空白還有點微疼,川在這裡告訴大家,其實不難,只要每天幫自己訂下主題,一切就海闊天空,川先幫大家示範一些know-how,學起來就是你的,學不起來以後就乖乖鎖定慧川。

 

週一厭世

週一的主題是厭世。週一是一個讓人快樂不起來的一天,穿搭過於開朗陽光反而使人覺得刺眼。如何厭世又有型?建議可以使用今年最流行的圍巾打法,重點在圍巾要夠大,鬆鬆的圍在脖子上,頭髮塞進圍巾製造俏皮感,頭髮要蓬鬆呈現沒睡醒的港覺,不可以太有精神,大圍巾要遮住一半的臉,這樣化妝就只要化上半部,好省時間喔〜。

 

眼妝部分,可以使用最流行的垂眼妝製造無辜感,就算週一腦袋不清楚,會議時打瞌睡也讓腦板不忍責罵,但注意不要下手太重,如果看起來太衰,反而使人火大。

 

週二:回神

到了週二是該回神了,要表現幹練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什麼,同事問你中午要吃什麼,你就要毫無猶豫地說 「雞腿便當!」 展現魄力。所以穿搭上一定要有硬挺的材質,西裝外套,闊腿褲,以及一雙尖頭高跟鞋,妝容也要有神,強調眼線的部份,讓雞腿飯老闆懼怕妳,這樣叫他剁雞腿時他才不會有第二句話。(川不懂,要求雞腿要剁很過分嗎?為什麼要拒絕我?)

 

週三:多功能

很多人會在週三安排活動,像是去健身、做瑜珈、喝酒、見網友等等。所以這天的重點要混搭,不要太professional,當然還是要看你工作性質而定,如果妳的職場有很嚴的dress code可以沿用週二主題,要懂得變通。所以建議可以mix休閒或運動的元素在妳的整體川搭,例如leggeings,慢跑褲,或是正式感的單品配球鞋,妝容的部分可以用一些比較飽和的顏色中和男子感。

 

週四:沉澱

週四是養精蓄銳的一天,因為週五要出去趴替,大齡女青年們禁不起連續累兩天,會壞掉。所以今天建議走經典的白襯衫穿搭,既專業又性感,不管是專業或時髦都能輕易展現,今天的妝感建議走乾淨輕透,讓人看看你也有知性的一面,除了雞腿便當也能吃輕食。

 

週五:低調

週五必須低調,不能讓腦板一眼看穿你要去party all night,不然可能被看不順眼被留下來加班(慧川到底在什麼樣的職場上班呢?)。這時你應該要有一件深色大衣,裡面可以搭配洋裝,或是連身褲裝,記得準備一些趴替感強的首飾,下班後可以立刻戴上,大衣一脫就是party queen。

 

好囉〜(喝口水)一週穿搭就到這邊,川累了〜我們下次見。

 

 

這裡是慧川臉書,不點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