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拜託了,郝慧川!】穿搭不可承受之重!羽絨外套輕巧搭

郝慧川本週要讓大家拜託的主題,就是羽絨外套穿搭,這主題已經做到爛,所以是最後一次了。(好啦,明年再做一次就收手)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REST、asos、達志

【拜託了,郝慧川!】穿搭不可承受之重!羽絨外套輕巧搭

哈〜糯〜!大家還好嗎?衣服有沒有穿多多〜?寒流是不是冷冷?最近有自稱是內湖林熙蕾的粉絲點播,說還希望再看一次羽絨外套穿搭,這款外套的確很棘手,它是為了保暖而生,所以成為保暖第一,其他放冰箱的主婦大媽們最愛。但在科學與時尚這麼蓬勃發展的時代,你可以不必向命運低頭。

 

首先,讓我們看一些失敗的例子,放鬆一下心情:

(左)美國女演員 Elizabeth Shue 無法決定天氣是冷是熱,想待在家裡看阿基師上菜,又聽說超市的雞肉在大減價,天人交戰下決定以一種「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穿搭出門搶肉,管他什麼搭配邏輯,填飽肚子最重要!

 

(中)演員 Rachel Ticotin選了一件沒收腰、顏色怪、長度過長的羽絨衣,時尚度徹底被霸王級寒流擊垮。

 

(右)羽絨背穿搭要格外小心,英國實境秀參賽者 Jade Thirlwall 已經穿了一件厚重的長版毛衣,嫌自己不夠腫,外面還要套上螢光橘羽絨背心,看她摸著肚子若有所思的樣子,不知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所以羽絨外套在挑選上,要注意款式、剪裁還有到底該內搭還是外穿,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皮草設計或拼貼

選擇羽絨外套時可以考慮仿皮衣、棒球外套等設計的款式,兼顧保暖外也更容易與其他單品混搭。以及可以穿上稍微正式或高的跟鞋。因為羽絨衣讓人有懶惰沒精神的感覺,所以一定要搭配一些有精神的單品,為整體提綱契領。

 

Oversize,闊肩設計

 

Oversize也是今年的關鍵字,非常適合希望帥一發的女孩紙們(川試圖用一些潮潮的語言打入年輕人市場,有成功嗎?)闊肩設計的外套搭配skinny褲子營造上寬下窄視覺效果,甚至還能讓頭變小,最後腳上配靴子或球鞋都可以營造帥女孩的感覺。

 

羽絨背心

把羽絨背心穿在裡面是很受男裝歡迎的搭配,女孩紙們也很適合這樣穿,但千萬不要像前面那位裡面穿著臃腫衣物再穿羽絨背心,可以盡量挑選輕薄款來做多層次搭配。

 

以及,羽絨外套的顏色選擇上建議挑選中性(黑白灰)、大地色 或甚至比較男性點的顏色(綠、深藍),桃紅、紫、艷紅之類喜慶感,或是台北燈節的主題顏色都盡量避免,謝謝。

 


臉書陪慧川抬槓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