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為什麼人人都有件會講話的 T-shirt?歡迎來到 #標語時代!

身處個人意識抬頭的時代,我們用語言表達我們的意志,用標語申訴我們的理想,連衣著配件都有大大的理念要宣揚。無論是極簡優雅的書寫體、還是粗體加底線的黑體字,歡迎來到標語時代!

撰文執行/劉芒、Pei-Chi Lee 圖片提供/Imaxtree、DR

為什麼人人都有件會講話的 T-shirt?歡迎來到 #標語時代!


 

追溯女性發聲的起源

引用翁山素姬的名言:「免於恐懼的自由,不用恐懼誰的指責,不用恐懼不平等的法律,可自由選擇衣著,那就是女子長期的戰爭。」

女性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勇於表達自我立場的?早在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君主制度崩解,自由主義促使民眾上街抗議,而被稱為「十月遊行」的凡爾賽婦女大遊行,正是由女性發起的。

 
名人們的自由之聲

2015年,向來對社會議題熱衷程度英國龐克時尚教母 Vivienne Westwood, 跳上一臺白色坦克車,直奔英國首相官邸,她一邊舉牌一邊高喊訴求,抗議關於當局開採頁岩氣破壞環境議題。

時間推至年初,眾多女性紛紛乘坐各項交通工具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響應全球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抗議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歧視女性言論。樂壇天后 Madonna 也出席集會並向群眾發聲。

當標語走進伸展台

2014 年香奈兒將巴黎大皇宮佈置成香奈兒大道,女模們演繹四面八方而來的群眾走上街頭,以實際行動闡述女性的獨立自主宣言。


 

今年為英國潮牌 House of Holland 成立10周年,設計師 Henry Holland 以招牌 Slogan Tee 為時裝週謝幕。

跳脫到社會議題之外,女性仍然不斷的用標語用符號用#闡述我們的理想;用簡短的字母、擲地有聲的押韻、幽默莞爾的語句訴說那些關於自由、關於生活、關於愛、關於我們在乎的每一件事物上!

 

Logo 單品也許氣勢十足,但如何搭配,則是另一門學問,來參考世界各地的時尚潮人又是怎麼樣去搭配 Slogan 的單品吧!

1. 紅色標語簡單地排列在袖子上,不用多加綴飾,就能讓你舉手投足都將是眾人的焦點!

2. 詼諧的圖樣用精緻的珠繡整齊呈現,別出心裁的款式只要搭配的簡單的衣著就可以很時髦。

3. 覺得爬滿文字印花的高跟靴有些誇張?選擇一件同色系印花洋裝讓整體視覺保持和諧,誇張的打扮也可以很理直氣壯。

4. 當 Slogan 細節變成服裝裝飾的一部份,上面寫什麼都已經不重要,大家早已被電得暈頭轉向!

5. 巧妙用衣著呼應外套上的文字,古靈精怪的巧思讓路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

6. 可愛的字體包含著大大的理念,姐妹們!快一起穿上宣揚女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