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以黑色幽默,探討生命中的「告別」真意——《啞狗男人》

《啞狗男人》為梁允睿所創紅潮劇集創團第一號作品,故事除延續《美味型男》故事動人、音樂好聽的風格。雖然故事從男主角死亡開始,但此演出卻是透過輕鬆、浪漫、懸疑的黑色溫馨喜劇的風格貫串,深入探討生命環節中「告別」的用意。
以黑色幽默,探討生命中的「告別」真意——《啞狗男人》

Edit/ Pat Ku  Text&Photo/紅潮劇集 

關於《啞狗男人》

啞狗在辛苦多年終於有了一點小成就後,卻突然失蹤。在家人與朋友的著急尋找下,他們在啞狗的浴室裡發現了他的屍體。而啞狗也在大家發現他的同時,驚覺靈魂離開了肉身,因為好奇自己的死亡,他的靈魂開始尾隨熱心的警官偵辦著這起命案。於是,他的靈魂跟著所有親密的朋友家人回到家中,更貼近的認識他們,也想要從中尋找自己死亡的真相。得知事實後,卻發現更困難的關卡才開始,生命的難題並未在真相大白後豁然開朗,卻是愈發複雜。

關於「紅潮劇集」

紅潮劇集由藝術總監梁允睿創立於2014年,以原創音樂與戲劇為基礎根本,追尋現代人內心最脆弱、渴望與真實的一面。紅潮劇集從強烈的音樂性出發,並以貼近生活的議題為論述主軸,除現代戲劇外,也逐步從本土素材探究累積原創中文音樂劇的可能性,將人與人之間特殊的情感交流,透過旋律及文本戲劇的演繹轉化,成為更能觸碰人心的藝術形式。

演出資訊

演出地點:國家兩廳院 實驗劇場

演出時間:

11/20-21()& () 7:30PM

11/21-22()& () 2:30PM  

購票網址:https://goo.gl/tgxxoD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