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藝術

孟克來襲!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愛德華・孟克—在鐘與床之間》特展

除了〈吶喊〉之外,表現主義畫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1863-1944)還有許多令人震撼的作品!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正展出《愛德華・孟克—在鐘與床之間(Edvard Munch Between the Clock and the Bed)》特展,要你親眼感受那一眼難忘的藝術張力。
孟克來襲!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愛德華・孟克—在鐘與床之間》特展

圖片提供/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 2017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Photo © Munch Museum.)

「病魔、瘋狂與死亡是圍繞我搖籃的天使,並持續伴隨我一生。」出身挪威雷登的著名表現主義藝術家愛德華・孟克(Edvard Munch,1863-1944),常在色彩濃重、筆觸強烈的繪畫中,展現他從生命中汲取的苦痛感受,作品常以生死、愛戀、無常的恐懼與寂寞為主題,讓人一眼望去便被深深吸引、難以忘懷。

(© 2017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photo © Thielska Galleriet, Sweden, photo by Tord Lund)

這次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的《愛德華・孟克—在鐘與床之間(Edvard Munch Between the Clock and the Bed)》特展,將選輯孟克為人熟知的43幅畫作,藉以回顧他繪畫生涯裡經典的六十年時光,其中包括16幅孟克自畫像,更有許多作品是首度前往美國展出,值得喜愛藝術的你親臨現場,望見孟克畫作中那股震懾人心的戲劇張力。

(© 2017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Nasjonalmuseet, Oslo, photo by Børre Høstland.)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愛德華・孟克—在鐘與床之間(Edvard Munch Between the Clock and the Bed)》

展期:即日起至2月4日

網址:www.metmuseum.org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