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夏日必學,不用冰淇淋機也能輕鬆手作冰淇淋!

只要你有:冰箱x1、打蛋器x1、開罐器x1、碗x1、可冷藏容器x1、可裝冰甜點的胃x1今天,就可以做出人生第一球超美味的冰淇淋!

Edit/Star Photo/創意市集文化出版

夏日必學,不用冰淇淋機也能輕鬆手作冰淇淋!

炎炎夏日,你是否跟小編一樣超愛吃冰,卻又害怕吃到一堆化學色素和香精!

推薦大家一本手做冰淇淋的食譜書《混合、攪拌、冰起來!風行歐美的100道新手感冰淇淋》,書中除了有手做冰淇淋的教學,還有許多變化版冰品、食材處理以及配料製作的方式!

其實自製冰淇淋真的很簡單、很簡單、很‧ 簡‧ 單,而且超好吃!好吃到你根本想不到製作過程如此容易,不需要昂貴的冰淇淋機器,也沒有繁瑣的工夫(除非你想自找麻煩),只要「混和、攪拌、冰起來」!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甜點大師一起Step by step學習手做清涼美味的冰品吧!

《玫瑰花苞冰淇淋》

玫瑰水是我的愛用食材,沒有它萬萬不能。我喜歡在卡士達、蛋糕、糖漿、醬料,還有冰淇淋(當然)中加入玫瑰水。根據不同的配料,我可以用玫瑰水做出異國風情,或是維多利亞風味。我知道有點老派,但誰叫我是個老人呢?

[ 份量:約950 ml ]

— 材料 —

玫瑰水 2 大匙

鮮奶 1 杯

煉乳 1 罐(約 370 g)

細磨檸檬皮(1 顆檸檬的量)

新鮮檸檬汁 1 大匙

鹽 1 小撮

高脂鮮奶油 2 杯

壓碎的乾燥玫瑰花苞或花瓣  2 大匙

 

— 步驟 —

1. 在大碗中放入玫瑰水、鮮奶、煉乳、檸檬皮、檸檬汁、鹽。

2. 在另一個碗中,將高脂鮮奶油打至軟性發泡後,將鮮奶油和乾燥花苞拌入玫瑰糊中,然後置於冷凍淺容器內。

3. 用保鮮膜或蠟紙覆蓋緊貼冰淇淋糊表面,冷凍  6 小時。

4. 成品可搭配香草磅蛋糕、果仁蜜餅、瑪德蓮蛋糕、芝麻瓦片餅乾、新鮮莓果、或核果類水果。

 

《邁爾檸檬冰淇淋》

沒錯,檸檬的滋味很陽光小清新(想想檸檬汁),但其實檸檬產於冬季喔!南加 州盛產邁爾檸檬,幾乎每戶後院都有一棵邁爾檸檬樹(或者是鄰居的樹長過來)。 不過比起一般商店的檸檬,邁爾檸檬的風味較微妙,淡了一些,沒那麼酸。冬天 可以在超商買到邁爾檸檬。買不到沒關係,用別種檸檬也可以。191頁有變化版。

[ 份量:約 950 ml ]

— 材料 —

3/4 杯新鮮邁爾檸檬汁

細磨檸檬皮(2 顆檸檬的量)

鹽 1 小撮

煉乳 1 罐(約 370 g)

鮮奶 1 杯

高脂鮮奶油 2 杯

 

— 步驟 —

1. 在大型碗中放入檸檬汁、棒檬皮、鹽和煉乳。慢慢將鮮奶攪入。

2. 在另一個碗中,將高脂鮮奶油打至軟性發泡後,拌入檸檬糊,置於淺盤冷凍容器內。

3. 用保鮮膜或蠟紙覆蓋緊貼冰淇淋糊表面,冷凍 6 小時。

4. 成品可搭配黑巧克力醬、巧克力雪酪、加糖的鮮奶油、新鮮莓果莎莎醬,或百里香英式奶油酥餅。

 

《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大部分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都是綠色的,但薄荷冰淇淋其實應該要是白色的才對。加點顏色也是可以增添情趣,不過,要不要加食用色素全看你個人選擇。

[ 份量:約950 ml ]

— 材料 —

煉乳 1 罐(約 370 g)

鮮奶 1 杯

胡椒薄荷精 2 至 3 滴

綠色食用色素 1 至 2 滴(可不用)

新鮮檸檬汁 1 大匙

鹽 1 小撮

高脂鮮奶油 2 杯

切碎的黑巧克力或

現成黑巧克力丁 1 杯

— 步驟 —

1. 在大碗中放入煉乳、鮮奶、胡椒薄荷精、食用色素(可不用)、檸檬汁、鹽。

2. 在另一個碗中,將高脂鮮奶油打至軟性發泡後,拌入薄荷糊和巧克力,然後置於冷凍容器內。

3. 用保鮮膜或蠟紙覆蓋緊貼冰淇淋糊表面,冷凍 6 小時。

4. 成品可搭配巧克力醬,或滴上最好的波本威士忌。

 

【如何用新鮮薄荷製作冰淇淋?】

我是薄荷的大粉絲。薄荷有很多種,品種間的差異也很大。市面上最常見的新鮮薄荷是荷蘭薄荷,但還有許多更美味的品種。我個人喜歡新鮮的胡椒薄荷,如果買得到的話,不然我會用較易取得的胡椒薄荷精或胡椒薄荷油代替,書中食譜用的也是胡椒薄荷精。想用新鮮薄荷做冰淇淋也很容易。

1. 清洗薄荷後去莖。

2. 將 1 杯量的薄荷葉切碎,放入鮮奶中,微波加熱 30 至 60 秒。接著在室溫中浸泡直至完全冷卻。

3. 瀝掉薄荷葉,按照食譜用薄荷牛奶製作冰淇淋。如果使用新鮮薄荷葉,我通常不加食用色素。純天然的最好嘛!

 

《混合、攪拌、冰起來!風行歐美的100道新手感冰淇淋:不用冰淇淋機的超簡單冰箱甜點》/萊斯莉.畢德貝克(Leslie Bilderback) 著 / 創意市集文化出版  / 
全彩 / 平裝 / 17 x 23 cm / 208頁 / 定價380元 / 出版日期:2016-05-19

 

【作者介紹】

萊斯莉.畢德貝克 Leslie Bilderback/

萊斯莉.畢德貝克畢業於美國加州烹飪學院,同時是美國烘焙零售商協會認證的烘焙大師,曾任職於多間知名人氣餐廳,例如Sedona、Postrio、Zola's、Angeli、Georgia等。

曾受紐約時報、舊金山紀事報、廚藝潮流雜誌等專訪,並參加法國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進入總決賽;同時她也是實境節目《甜食天才》第三季冠軍。另著有《100道馬克杯蛋糕輕鬆上桌》。

 

【譯者介紹】

高霈芬/

現為專職口筆譯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畢。另譯有《免揉麵包之父吉姆.拉赫的83道獨門配方》。

 

【贈書活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