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獨家揭秘!全世界最好吃的薯條製作方法大公開

當薯條只剩一根的時候,似乎立刻變得珍貴且高貴起來,事實也確實如此。無論大眾口味如何,薯條受歡迎的程度從不曾停歇。所以我們怎能不談談薯條呢!從選擇馬鈴薯、炸油到烹調方法,專家給了三種建議,哪一種是你心目中的完美薯條呢?
獨家揭秘!全世界最好吃的薯條製作方法大公開

Text/蘇西.帕拉汀(Suzy Palatin)資料提供/三采出版《全世界最好吃的書:餵養你的美食靈魂》

~頂級美味薯條~

份量:8人份

材料:比提傑馬鈴薯(bintje)4公斤、葵花油

步驟:

● 將馬鈴薯削皮洗淨並切成條狀。用布將馬鈴薯分兩次擦乾水分,第三次再用廚房紙巾吸水。

● 將油加熱至攝氏170度,油炸7分鐘。撈出來之後瀝乾,並讓薯條冷卻約20分鐘。

● 將薯條放入油鍋二次油炸,用攝氏170度的油炸7分鐘。

● 撒鹽、輕拌,盡快趁熱享用。

 

 

~隨意手切薯條~

份量:8 人份

材料:比提傑或阿加塔馬鈴薯(agatha)2.5公斤,請選擇外表完整、形狀較長的馬鈴薯、葵花油4公升、鹽和胡椒。

步驟:

● 馬鈴薯削皮,仔細洗淨(之後就不能再清洗了),然後用布擦乾。

● 隨意將馬鈴薯切成條狀,大小不必太精確。拿一條布將薯條擦乾之後,再拿另一條布再擦乾一次。

● 用上你最大的油炸鍋,讓薯條有足夠空間充分浸在油裡。若沒有油炸鍋,拿一只大鍋倒入3公升的油。將油加熱至攝氏170度,並保持這個溫度。這就是為什麼用油炸鍋是比較理想的選擇。

● 第一次將薯條油炸5分鐘。別搖晃油炸網。薯條會有些互相沾黏,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效果。

● 事先準備盤子並鋪上廚房紙巾或吸油紙。

● 小心地將油炸網從油鍋取出,並將薯條瀝乾,倒在鋪有紙巾的盤子上,讓紙巾吸乾多餘的油。

● 第一次油炸後,讓薯條靜置至少20分鐘。然後再次放入維持在170度的油鍋裡,油炸約9分鐘。

● 輕輕搖動油炸網,讓薯條瀝去油分,千萬不要故意將黏著的薯條分開。接著一樣用紙巾輕輕吸油。

● 將薯條盛盤,盡快上桌,撒些鹽花就非常美味。你的薯條應該是外表金黃酥脆,中間柔軟。薯條大小不同,口感吃起來也不一樣。 別擔心在第一次油炸時薯條不會黏在一起,這是正常的。通常要到第二次油炸才會變得完美⋯⋯完美又隨意!

 

特大號XXL薯條~

份量:8人份

材料:大顆的比提傑馬鈴薯3公斤(不要用新鮮採收的馬鈴薯)、葵花油1.5公升、澄清奶油1.5公升、鹽。

步驟:

● 馬鈴薯去皮洗淨,並根據大小將每顆縱切成4-6條, 每條大約兩根手指頭那麼粗。它們會被稱為特大號薯條可不是沒有原因的,別把你的薯條切太細了!切好之後用一或兩條布將薯條的水分徹底吸乾。

● 將葵花油和澄清奶油倒入油炸鍋,加熱至攝氏120度。將薯條放入鍋裡,油炸約20分鐘。

● 炸好之後讓薯條瀝乾至少1小時,也讓它們完全冷卻下來。上桌前30分鐘,將炸油加熱,不過這次油溫拉高至攝氏150度。

● 加熱10分鐘後,油已經熱了,放入薯條再炸個20分鐘,然後撈起放在廚房紙巾上,撒點鹽趁熱享用。

 

《全世界最好吃的書:餵養你的美食靈魂》

由法國知名美食評論家法蘭索瓦芮吉‧高帝撰寫,將法國知名飲食節目《一起來品嚐》中與多位主廚、食材製作職人等專業美食家的對談內容,以豐富美麗的文字、照片、插畫、地圖呈現,光是閱讀就要人飢腸轆轆。不只是食譜,更深入淺出地介紹美食文化與典故,不僅將歐洲悠久的飲食文化濃縮成實用又有趣的文字,更讓歐洲與美洲、亞洲的食物發生美好的 Fusion 混種。喜歡做菜的你,從此獲得美味的大廚食譜,不喜做菜的你,從此說得一嘴好菜,從十道經典法國甜點到分成春夏秋冬的奶油風味,沒有什麼飲食冷知識是你不知道的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240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