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桑貝,用一雙最澄澈的眼睛看世界

幾米說:「我已經被那雙眼睛深深吸引,循著它的視線,我發現窗戶上緩緩滑落的雨滴,已然把玻璃呵護得明淨如鏡。」是誰能獲得幾米如此盛讚?他,是風靡全球的插畫家,桑貝。
桑貝,用一雙最澄澈的眼睛看世界

有人說:「桑貝對世界最大的貢獻,就是提供了一雙桑貝的眼睛。」桑貝的畫筆以一貫的優雅、幽默著稱,在富有童心的繪畫中加入令人會心一笑的隱喻及反諷,表現出人性的缺點與瑕疵。他如此告白:「我有時候是會⋯⋯變得很懂事,但是從來沒有變成大人。」此刻,他將再度以溫柔的筆法召喚我們,召喚無憂無慮的幸福。

以《淘氣的尼古拉》帶給世人純真歡笑的桑貝,其實有個痛苦的童年:父母無盡的爭吵、鄰居的側目,同學對他的家庭狀況私語嘲弄,甚至因為貧窮而付不出學費等等。這次,桑貝將帶你一窺他的過去,以訪談形式的傳記,披露他童年的快樂與悲哀、學畫過程、《淘氣的尼古拉》系列創作緣由、對童心與教養的看法。

生於1932年的法國波爾多市,並於1960年代開始創作生涯的插畫家桑貝,至今創作出超過40部作品,包括廣為人知的《淘氣的尼古拉》等。桑貝的漫畫除了長期刊載於《快報週刊》(L'express)、《電視全覽》(Télérama)、《紐約客》(New Yorker)等知名雜誌之外,更於紐約、倫敦、慕尼黑、薩爾斯堡舉辦盛大個展。插畫作品成功熱銷至德國、英國、美國、義大利、中國、韓國與俄羅斯等國,溫柔又幽默的筆觸讓他躋升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知名漫畫家之列。

《童年》為法國知名插畫家桑貝唯一的訪談式傳記,除了收錄二百九十餘幅的精彩畫作,更以第一手畫作詮釋,首度公開童年時期的歡樂與悲愁,揭露桑貝內心最深層的波瀾。本書收錄許多畫作,或新或舊,多數不曾發表,它們溫柔地召喚我們,召喚無憂無慮的幸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