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致我們心中那永恆的《小王子》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小王子》,它教會我們勇敢,教會我們溫柔而堅強的面對這偌大的世界。在寂靜的夜晚,你是否也會仰望的星空,思念在其中一顆上的小王子呢?
「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到的。」致我們心中那永恆的《小王子》

《小王子》,一本溫暖又可愛的書籍,卻在字句、插畫中蘊含著讓人反思之語。你可以說它是一本有趣的童書,你也可以說它是暖心的心靈成長小品。不管是以何種分類來看,你都無法忽視小王子「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他是一個從B612小行星來到地球的小王子,離開了他的玫瑰,追尋著一種理想。途中遇見形形色色的人,還有五千朵跟他心愛的玫瑰一模一樣的花,可是,他仍然孤獨。最後,小王子才發現,他的玫瑰是世界上的唯一……。

自1943年發表以來,《小王子》陪伴了一代代世人長大,累積了高達2億冊的總銷量,僅次於聖經,更被譯為257國語言,經過70年的淬煉仍散發獨特的不朽魅力。這次《小王子》將以全台獨一無二首見,星光精緻開本,與台灣的讀者們見面,帶你重溫一生必讀的文學經典,就讓我們跟著小王子的腳步重溫童年的夢想,並體會純真的友誼及對生命的深刻情感。

那時候我目瞪口呆,驚奇地看著這位出現在我眼前的小小孩。別忘了,當時的我身處遠離人煙千里的荒涼沙漠,而這小人兒看起來絲毫不像是迷了路, 他看來一點也不疲倦,一點也不餓,一點也不渴,一點也不害怕。他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在荒漠中迷路的孩子。

我知道的第二件關於小王子的事,就是他住的星球只比房子大一點點 !

原來小王子住的星球上和別的星球一樣,有好的草也有壞的草。不用說,好的草來自好的種子,壞的草來自壞種子。但是種子是看不見的,種子沉睡在泥土裡,直到其中一顆突然甦醒,伸伸懶腰,害羞地迎著陽光露出可愛的嫩芽。如果是蘿蔔或玫瑰的嫩芽,小王子就讓它自由長大;如果它是有害的,在能夠辨別出來的時候,就應該立即把它拔掉。話說回來,小王子住的星球上有一些可怕的種子,那就是猴麵包樹的種子,土壤常被它給侵占,如果晚一點拔除,就沒有人能夠拔掉它。它會占據整個星球,樹根穿透地表,如果星球太小而猴麵包樹太多,就會爆裂掉。

    「沒錯。」狐狸說:「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萬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在你眼裡,我不過是一隻狐狸, 跟其他狐狸一模一樣。可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會彼此需要。你對我而言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對你來說,我也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我的生活很單調。我捉雞,獵人捉我。所有的雞都一樣,所有的人也一樣,我對生活感到厭倦。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會改變。我會記住你的腳步聲,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樣。其他的腳步聲讓我往洞裡躲藏,而你的腳步聲卻像天籟一樣把我從洞裡呼喚出來。還有,你看見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麥田對我毫無意義,這有點悲哀。但是因為你擁有一頭金髮,如果你馴養我,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金黃色的麥子會讓我想起你,我會變得喜歡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

    「你最好同一個時間來。」狐狸說:「假如你固定下午四點來,那麼我從三點就會開心地期待。時間越接近,幸福的感覺越強烈。到了四點鐘,我會開始坐立難安 !這種期待讓我發現幸福是要付出代價的。如果你不是固定的時間過來,我不知道何時應該準備好迎接你的心情⋯⋯

有一天他告訴我:「也許我不應該相信她的話。花兒說的話怎麼可以當真呢?我們只要看看花,聞聞她們的香氣就好了。花讓我的星球芳香四溢,我卻不懂得去享受。一聽到老虎的事就開始生氣,其實我應該同情她才對⋯⋯」

他還說:「我當時真的什麼都不懂 !我應該看她做了什麼,而不是從她的話去判斷她,她讓我的生活充滿芬芳和光彩,我卻離開了她 !我應該猜到在她驕傲的外表下隱藏的深刻情感。花兒是如此表裡不一 ! 只怪我當時太年輕,不了解什麼是愛。」

我想他是隨著候鳥的遷徙離開的。出發的那天早上,他把他的星球整理得井然有序。他仔細地打掃了活火山。小王子有兩座活火山,早上煮早餐很方便。他還有一座死火山,但是就像他所說的:「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因此他也打掃了那座死火山,就算火山復燃,也會緩慢、規律地燃燒,不會突然爆發。火山爆發就像煙囪的火一樣猛烈,當然地球的火山實在太大,要打掃根本不可能,火山才會帶給我們那麼多災害。

 

 

小王子的名言

‧她讓我的生活充滿芬芳和光彩,我卻離開了她!我應該猜到在她驕傲的外表下隱藏的深刻情感。只怪我當時太年輕,不了解什麼是愛。

‧你為你的玫瑰付出的時光,讓你的玫瑰變得如此重要。

‧沙漠如此美麗,是因為在某個角落裡藏著一口水井……

‧當你仰望星空的時候,因為我住在其中一顆星星上,因為我會在其中一顆星星上笑著,在你眼裡,彷彿所有的星星笑了。只有你擁有會笑的星星!

《小王子》【獨家精裝夜光版】

Le Petit Prince

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 

譯者:艾林

 

★獨一無二精緻設計版《小王子》,獻給等待已久的台灣讀者。

★星夜深藍精裝、燙金書封,彷彿深夜裡仰望星空,思念在其中一顆星上生活的小王子,而這些星星都將成為你的朋友,為你在每一刻微笑。

★延續《小王子》【珍藏獨家夜光版】的驚奇設計—夜光夢想書條,只要將書條面對光源,吸收光線約30秒後,在暗處就會發光。

★《小王子》【獨家精裝夜光版】新書影片 https://youtu.be/6SYJix4xHyo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