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不只是經典!Gaston-Louis Vuitton畢生私藏大公開

Louis Vuitton為現代精品工藝帶來永恆的經典傳奇,現在,Vuitton家族的第三代傳人Gaston-Louis Vuitton 窮盡一生所得的各式收藏,也將重現於世人面前。
不只是經典!Gaston-Louis Vuitton畢生私藏大公開

精品巨頭Vuitton家族的第三代傳人Gaston-Louis Vuitton從小就是一名收藏家,熱愛閱讀、園藝、攝影的他,也喜歡畫畫,在藝術的薰陶下培養出獨到的美學品味,在多采多姿的幾何櫥窗中,Gaston用他的想像力,拼貼出最燦爛的奇異幻想。

除了古董行李箱,Gaston的私房藏品還包括珍稀古董旅行文獻、手工具、鎖、香水瓶、非洲面具、日本刀鍔、古董兒童玩具、飯店標誌、印刷字母圖案與其他印刷珍品,共同組成充滿個人風格的豐富「curiosités industrielles」,或Gaston-Louis所稱的「業界奇珍」。

愛書成癡的Gaston先後成立了三個藏書協會,也與當時的出版商、插畫家及作者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絡,1914年Louis Vuitton專賣店於香榭麗舍大道開幕時,便特別加入閱讀室、寫信室的設計,這項書香傳統仍延續至今日的Louis Vuitton書店。

如今,Gaston的收藏將重現於世人面前,以這本包含超過一千件物品與文獻的書籍,來紀念一位「固執的收藏家」、他的廣泛興趣以及無限的好奇心。

這是一件採書本形式的珍奇櫃,內容包含上千件物品與從未出版過的文獻,並呈現一位堅毅旅行者(Exotica)、謹慎發明家(Scientifica)、一絲不苟工匠(Artificialia)與博學多聞藏書家(Mirabilia)的熱情,如果你喜愛特別與多元珍品,並追求非凡傑作與裝飾藝術的人,這絕對是必須入手的最佳藏書。

 

2017年7月於全球路易威登專賣店販售

2017年9月21日起於書店販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wpxgd_fUw&feature=youtu.b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