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地表最強招桃花髮型大公開!原來髮型和命運之間有這種關係…

頭髮是女生的第二生命,好的髮質、好的髮型會為你的整體大大加分。你也想要扭轉命運嗎?快就從改變頭髮開始!

Edit/陳玟蓓

地表最強招桃花髮型大公開!原來髮型和命運之間有這種關係…

女生出門前總要在鏡子前面梳理很久,只有任何一撮不乖的頭髮就能夠毀了一個美好的早晨,有人說:「頭髮是女生的第二生命。」此話確實一點都不誇張,美麗的秀髮之於女人,就像夏日的冰淇淋一樣,能讓人充滿心滿意足的幸福感。

但是,挑選適合髮型的過程總是繁複又艱辛,一不小心還可能面臨剪壞頭髮的窘境,在鏡子前怎麼照都不滿意。如果你想避免改變髮型所承受任何風險,那麼你一定要聽聽她的建議。

佐藤友美是日本唯一的髮型專門作家,她不需要使用美髮剪刀或整髮器,只要用她的拍攝2百萬張以上美髮照片的精準雷射眼,只要讓她掃過一眼的頭髮,不管你是3歲,還是80歲,她,都可以幫你找到讓你的髮型變得更好的關鍵。

有些女生喜歡剪劉海增加活力、可愛的感覺,一般人都會照著自己原先的髮流分邊,其實,這個時候,你可以使用一點小心機,在分邊的時候,只要露出眼睛較大的那邊,視覺效果上就會讓兩隻眼睛同時有變大的效果喔!
另外,隨著年紀增長,惱人的白髮就這樣纏上你了!從此,定期進髮廊成為你的例行公事,與其總是「染黑」白髮,不妨嘗試看看比較淺亮的顏色,去淡化、模糊黑白髮間界線,讓整體看起來可以更自然。
想要招桃花的朋友,除了拜月老祈求神明保佑之外,改變髮型也非常有用喔!佐藤友美也歸納出地表最強的招桃花髮型,斜瀏海以七三分,髮尾微微向內捲的飄逸長髮,髮色則是略帶棕色,更增添平易近人的親切感,只要記住這三點,包準你桃花桃花天天開不完!

 

美麗佳人獨家摘文

頭髮光澤遮七醜:滿臉皺紋但頭髮有光澤的人,和頭髮凌亂但皮膚好的人,前者看起來會遠比後者年輕。

頭髮的光澤是年輕與健康美的象徵。有光澤的頭髮,讓人看起來既高雅又潔淨,因此現實中也比較容易受到男性青睞。讓頭髮確實展現出光澤的人,不僅能擁有外貌上的美麗,還能給人「保養有加」的印象。

那麼,這種頭髮的光澤究竟是怎麼來的呢?

Q彈、水嫩、潤澤……等等。

代表年輕的形容詞,往往都和含水量有關。或許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當「頭髮漸漸失去光澤」時,許多女性都會覺得這是「老化現象」,並開始積極「保濕」。當頭髮老化時,含水量確實會比健康的秀髮少上百分之五左右。

但是若問顯微鏡下所看到的「水分含量」,和「表面上的光澤感」是否成正比?答案是並非如此。實際上,有些人的頭髮明明保有充足的水分,看起來卻沒有光澤;還有些人的頭髮是水分不太充足,看起來卻很有光澤。

原因在於頭髮的光澤是關乎「折射率」。

當光線打在凹凸不平的毛糙表面時,就會因為光線產生漫射,而看不出光澤。

但是當光線打在平滑的表面時,會因為光線直接反射回來,而使我們覺得有光澤。

洗髮精廣告採用的女性,百分之百都是留著一頭直髮,還會在頭頂形成一圈如同天使光環般的反射。那其實是因為他們知道表面愈平順,看起來愈有光澤,而刻意演出的效果。比起頭髮實際的含水量多寡,折射率對於外表的影響更大。

立刻得到表面的光澤

沒有人會透過顯微鏡去看妳的頭髮,因此可以讓妳的頭髮看起來,比實際上更有光澤。只要撫平表面的毛糙即可。此時,無關乎原本的髮質。

要讓頭髮表面平順,就必須進行「熱處理」。要讓毛鱗片平滑,撫平毛糙,必須利用吹風機或電棒整髮器的熱度。

可能有很多人會一邊使用圓筒梳,一邊吹頭髮,但比較簡單的方法,其實是使用電棒整髮器。有一位美髮師曾說:「如果想要一邊使用圓筒梳一邊吹頭髮的話,就會需要三隻手,一隻拿梳子,一隻拿吹風機,一隻撥弄頭髮。所以,自己吹整頭髮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

關於這一點,若是使用直髮用或捲髮用的電棒整髮器的話,只需要兩隻手就能輕鬆駕馭。覺得「電棒整髮器很難用」的人,不妨將電棒整髮器當作撫平頭髮表面的工具,而非用來捲曲頭髮末梢。使用時,不要將溫度調到最高,設在一百六十度左右,較不容易傷害頭髮。先抹上毛鱗片的修護油或修護霜,再開始吹整,就能增加光澤感。

「整理撫平表面的毛糙」—光是這個動作,就能讓妳得到表面上的光澤。頭髮有了光澤,就能遮掩臉上大部分的皺紋和粗糙。這就是大家所謂的「光澤」的真正來歷。

只不過,這個解決辦法,畢竟只是想要趕緊修飾「表面」時可以奏效的方法,而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如果想要得到真正水分充足的年輕秀髮,就必須每天勤於保養頭髮,進行頭髮的護理。

 

重點:

X光澤是指「濕潤度」。

O光澤是指「光的折射率」。

—摘自〈所謂的美麗秀髮,就是有光澤的頭髮〉

 

《女人的命運 頭髮來改變》

要打造理想的身體曲線,並非一朝一夕就能辦到;
但打理一頭美麗秀髮,從今天起也能辦到。
別再執著自己原本的樣子,讓頭髮帶妳找到「新人生」!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726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