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閱讀

「閱在當下」分享會 精彩花絮 ─ 肆一、角子、郝慧川 與讀者面對面交流,補充暖心正能量!

美麗佳人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閱讀分享會於3/20.21舉辦,特別邀請到三位不同領域的代表作家肆一、角子、郝慧川,親臨活動現場,分享自身閱讀經驗及想法,最終在溫暖的氛圍裡圓滿落幕。
「閱在當下」分享會 精彩花絮 ─ 肆一、角子、郝慧川 與讀者面對面交流,補充暖心正能量!

《美麗佳人Marie Claire》國際中文版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讓閱讀創造一切的可能,引領更多人走入閱讀的世界,同時也期盼在文字的交流中,拋開框架,坦然面對、擁抱自己。於此,今年特別邀請三位各別在情感、療癒、自我成長領域的代表作家肆一角子郝慧川,親臨書店,與讀者分享自身閱讀經驗及想法,展開共同的對話與交流。

肆一 成為自己喜歡的自己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暨各大書店TOP 1作家肆一,作品累積銷售超過500,000冊,平時喜歡電影、音樂與旅行,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

然而,談到愛自己,肆一認為其中一個大前提是「辨識自己」,必須先知道自己的樣子是什麼?不只是好的部分,更重要的是壞的那些。然後去肯定這些優缺點都是自己的一部分,接著才能夠以這個為基準,去找尋對自己好的事物,這樣的「愛自己」才不會只是自私或任性。

從讀者到作家的角色轉換,閱讀對現在的肆一而言,已經不是全然的休閒或是獲得新知來源,也包含了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理解,並保持對現代讀者需求的追尋,避免陷入過度自溺的狀態,並期許自己能夠一直保持寫作熱情,創作更好的作品。

肆一老師與現場讀者合照
肆一老師與現場讀者合照

角子 選我愛他 他也愛我的人

許多傷心之人的「文字閨密」角子,總是用他最溫暖的筆觸,撫慰每個在愛裡遍體鱗傷的靈魂,帶領他們走向幸福的道路。閱讀分享會上,角子特別準備六封讀者的來信,一一解答我們在感情方面的悵然若失,告訴現場讀者「愛」希望我們學會的事。

透過那六封飽含悲傷與困惑的信,角子於現場分享,適時寫下幸福的清單是相當重要的,並且要保有愛的自信心。儘管在一段感情裡總會跌倒、受傷,但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相遇,都值得被發生,何況人生長大都是一個人,不需委曲求全,選個我愛他,他也愛我的人才能真切地體悟幸福。

身為文字閨蜜,角子希望自己的文字能陪伴讀者一起成長,探索人生的許多課題,並藉由閱讀與自己展開對話,慢慢看清楚每段感情的真相。角子告訴讀者,幸福是現在,過程跟結果都是幸福的一部分,最重要的便是相信自己可以。

角子老師與現場讀者合照
角子老師與現場讀者合照

郝慧川 成熟大人了解自己 理解他人

從《美麗佳人》編輯出身,到現在成為暢銷作家郝慧川,總是會被他幽默逗趣的文字吸引,本人卻是個非常標準的內向型人格。或許也正因如此,他的作品總是貼近人心,溫暖又讓人動之以情。

閱讀對郝慧川而言,是生活的調劑,是尋找解答的方式與過程。從小就喜好閱讀的他,認為書裡的世界比現實生活更有趣,而後便將自身經驗透過書分享給別人,同時他也談到寫書是個自我整理、反省的過程,作品裡更不斷提醒讀者,做個成熟的大人,首先就是要了解自己、理解他人。

身為療癒系作家,談到紓壓方法,除了閱讀及運動之外,郝慧川不吝分享自己獨特的紓壓之道:做一些平常自己不會做的事,保有guilty pleasure,找到讓自己罪惡的方式釋放壓力(例如:雞排珍奶),只在需要紓解壓力的時候去做,那麼在做那件事情的時候,就能感受到放縱的快感與紓解的快樂。

郝慧川老師與現場讀者合照
郝慧川老師與現場讀者合照

※更多「閱在當下」分享會花絮照:https://bit.ly/31xFKfw

→美麗佳人28週年慶《閱在當下Be Present With Books》活動內容書店好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