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排擠你的那些,未來終將成就你。」跨性別名模破繭而出 Andreja Pejić

跨性別名模 Andreja Pejić 前往馬德里領取《美麗佳人》的最佳模特兒大獎,同時娓娓道來,從裡到外成為一位真正女性的轉變過程。

Edit/ Pat Ku 翻譯/ 馬巧音 Photo&Text/ Marie Claire Spain

「排擠你的那些,未來終將成就你。」跨性別名模破繭而出 Andreja Pejić

Andreja Pejić 親臨馬德里領取《美麗佳人》的最佳模特兒大獎,同時娓娓道來,從裡到外成為一位真正的女性的轉變過程。

當 Andreja 登上舞台領獎時,她是這麼說的:「排擠你的那些,未來終將成就你,使你大放光彩。我想把這個獎獻給亮麗又鼓動人心的西班牙變性社群。」直到去年仍以 Andrej 一名走秀的 Andreja,自出生以來性別認同便為女性。2014年初,經由醫學輔助,終於讓她回歸應有的性別。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 M.C.):第一次認知到自己是跨性別者是何時?

Andreja Pejić(以下簡稱 A.P.):13歲。從那時起我立即開始服用抑制藥物,試圖打斷青春期變化,但受限於當時法令規定,由於仍然是未成年,因而無法達成變性意願。

M.C.家人當時支持妳的想法嗎?

A.P.是的,14歲時我將這件事告訴了母親。我們家是個傳統的東歐家庭,很團結也非常保守,家人們當時對這議題的了解程度很有限。然而家人們接受了我,也陪伴我走過這趟旅途的每一個過程。

M.C.妳是何時、如何被發掘為模特兒的呢?

A.P.青少年時期,當我還在麥當勞工作時便已有約在身。我母親是個職業婦女,她總是灌輸我們一個觀念,讀書是唯一的成功道路。在此之前,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當模特兒。

M.C.妳對於自己生活在這個世代有什麼想法?

A.P.太美好了!我覺得新一代的人們對於性別認同的觀念有顯著進步,網路的極度普及正是關鍵。譬如說我的職業是模特兒,若是在幾十年前,根本就不可能有機會走秀,更別提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