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希拉蕊的敗選演說:挫敗讓人悲痛,但永遠不要停止相信,為對的價值奮鬥是值得的!

給年輕人,用你的一生去為你相信的價值觀奮鬥,為對的價值奮鬥是值得的。給所有正在看電視的小女孩,永遠堅信妳的價值以及力量,絕對不要懷疑妳值得世界上每一個機緣去追尋並達成妳的夢想。

圖片/CNN 翻譯/Jasper、Anais

希拉蕊的敗選演說:挫敗讓人悲痛,但永遠不要停止相信,為對的價值奮鬥是值得的!

謝謝大家,昨晚我恭喜川普先生,也表示願意代表美國和他出訪。我希望他能成為一位成功的美國總統。雖然這不是我們預期和努力後希望的結果,我也很抱歉,沒能帶著我們共有的價值和目標贏得選戰,但我感到驕傲和感激。因為我們一起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這是一場大規模、瘋狂、多樣、充滿創意、激烈的仗。你們代表了美國最好的一面,身為你們的候選人是我畢生最大的光榮。

我理解你們的失望,因為我也同樣失望,同樣還有將希望投注在這場選戰數以千萬計的美國人民們。這感覺很不好受,而且短時間內不會消失。但我希望你們記得,我們的選戰從來就不只關乎一人,或一場選舉,更包括了我們的美國,和建造一個充滿希望、包容、大愛的國家。

我們都看到了,我們的國家比想像中更分裂,但我仍相信美國,永遠不變。如果你也相信,我們必須接受結果,展望未來。川普先生就要上任,我們要抱著開放的心胸,給他領導的機會。我們的憲政民主珍視和平的政權轉移,不只尊重,更將這樣的作法視為神聖。同時它也珍視其他的事物,像是法規、我們都擁有權利、尊嚴平等的原則、宗教和言論自由,我們尊重並珍視這些價值,並捍衛它們。

容我再補充,我們的憲政民主需要我們的期望,這個期望不僅限於總統的四年任期,而是不斷持續的,讓我們竭盡全力,推動有利大眾的事、以及我們都重視的價值。讓所有人都得到經濟的利益,而不是僅少數的頂尖份子,保護我們的國家、所居住的地球,打破所有阻礙美國人打成夢想的藩籬,我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讓數百萬計的人相信,美國夢是人人都有機會達成的,無論種族、宗教、性別、國界、性向、殘疾,每一個人都享有達成美國夢的機會。

我們作為市民的責任,能做的部分,就是繼續建造一個更公平、公正的美國,而我知道,你們會的。

我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我想感謝 Tim Kaine 跟 Anne Houlton,在這個旅程上陪伴我。很開心有他們一直在身邊,帶給我希望和慰藉。很開心的是Tim將繼續會在民主黨前線,為維吉尼亞州服務。給歐巴馬夫婦,我們國家欠你們太多太多感謝,我們感謝你們優雅而堅定的領導,這對美國人、甚至世界不同角落的人都意義重大。

Bill, Chelsea, Mark(Chelsea的老公), Charlotte(Chelsea的女兒), Aiden(Chelsea的兒子),我們的弟弟跟整家人,我對你們的愛遠過於我能表達的,你們陪著我到國內各地,將我撐起來,當我最需要你們時;就算四個月大的小孩 Aiden 也跟著媽媽到處跑。

然後,我會永遠非常感激這群很有創意、有才華的男人女人,曾在我的布魯克林區總部、到國家各個角落一起打拼。你們都把心思放到這個競選活動上了,有些人是老手,有些人是第一次開始做 campaign,但我想讓你們知道,你們做得很棒。給上百萬的自願者,社區領導者、聯盟組織者、積極參與份子,不管你們曾經敲門溝通,跟鄰居說、在FB上面po,或者偷偷地po在自己的頁面,出來吧,確認你們都聲音都有被聽到,而且繼續往前走!給每一個曾經貢獻的,小至五塊錢或者是讓整個 campaign 繼續的,感謝你們。
 
給那些年輕人,我希望你們聽到,用你的一生去為你相信的價值觀奮鬥,我曾經成功,也曾經退敗,有時候真的很痛苦。很多人可能是才剛開始來到政壇,你們一樣會有成功跟退敗。這次的挫敗確實讓人悲痛,但是永遠不要停止相信,為對的價值奮鬥是值得的。

給所有女人,特別是年輕女人,選擇相信這場選舉以及相信我的人,我想讓妳們知道沒有什麼比成為妳們心中的冠軍更令我驕傲的事。

給所有正在看電視的小女孩,永遠堅信妳的價值以及力量,絕對不要懷疑妳值得世界上每一個機緣去追尋並達成妳的夢想。

我知道我們不是說說而已,眼前還有一道高而艱難的玻璃天花板,但我希望有一天,有人會打破,而且那天會很快就到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