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Chriselle Lim 時尚裡沒有恆常

從時尚編輯到社群網站紅人,韓裔美國人 Chriselle Lim 因為在 YouTube 上分享時尚搭配祕訣一夕成名。在時尚產業已逾十年的她,知道成立自我品牌才是成功的捷徑。

採訪編輯/李昭融 編輯助理/陳玟蓓

Chriselle Lim 時尚裡沒有恆常

2010年開始經營個人部落格「The Chriselle Factor」和 YouTube 頻道,七年之後,Chriselle 已經有包含 Instagram 百萬粉絲、微博、臉書、Snapchat 等七個專屬於自己的 Social Media 平台。從沒想過成為專職網紅,單純喜歡時尚的她,這一切發生得再自然也不過。

專業內容為基礎

在熱愛時尚的母親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就對時尚有不解之緣,一開始從事造型師的工作,後來成為洛杉磯奢華雜誌《Genlux》的時尚編輯。2010年開始在 YouTube 上分享時尚秘訣,第一支自製影片就在一夜之間超過50萬人次瀏覽。當時三十歲的她,也不同於當時的 YouTuber 僅是在網路上炫耀自己的戰利品,她將身為時尚從業人士的專業意見分享給大家,獲得廣大好評。因為 YouTube 的成功,她也開始經營部落格。「我在一個很對的時機點做了這件事,加上我的內容與眾不同,所以才會成功。」

從彩妝、健康、生活、飲食態度,甚至當了母親之後,Chriselle 也時常Po上與母親、育兒相關的文章,她豐富的內容在網路藍海中獨樹一格。「我很努力在不同的平台創造別樣的內容,我部落客的讀者不同於 YouTube 觀看者,也不同於IG。目前我最受歡迎的照片是看起來最有機、自然的,或是有我老公 Allen 和小孩 Chloe 的照片。」

她認為著眼於創造不同的內容是很重要的。「網路空間愈來愈多元,所以你要做的是更特別的東西才能脫穎而出。與其他影響力高的網紅合作也會是雙贏局面。」

網友就像延伸的大家庭

總是親自留言強調互動,她說:「我和網友的關係非常重要,他們就像是我的延伸大家庭,佔據生活中很大的比重,甚至是我非常私人的重要時刻,他們也有參與,就像我結婚、生孩子的那天,他們也願意跟我一起成長。我從小到大沒有任何小名,但我的追蹤者時常會叫我『時髦女王』,我總是非常開心聽到這個綽號。」

簡單、乾淨、優雅。時髦而不張揚,不追潮流的她,喜歡經典的風格,也熱衷善用復古珠寶配件打造整體風格。「我喜歡復古首飾背後的歷史和故事。也喜歡復古包款所隱含的時代氣氛。」Less is More 是她穿搭的至高守則,她也喜歡從經典的時尚 Icon 獲得靈感,像是奧黛麗赫本、Grace Kelly、Bianca Jagger 等人。

從單純喜歡時尚,到擁有屬於自己的平台,進而將她喜歡的生活態度分享給大家,Chriselle 說因為做的是喜歡的事,所以從來不覺得有壓力。「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不變的,時尚世界更是。你能做的就是保有自己的風格,不要被瞬息萬變的趨勢和流行牽著鼻子走,忠於你的故事、你的 Style,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