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居家生活

Vipp 經典垃圾桶限時上市,凝灰色工業塑料再製材質為永續而生

MOMA作為永久收藏的Vipp經典垃圾桶推出最新凝灰色,這一次Vipp將產品餘料再利用,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即日起至3月11日止,與全球同步販售。

Photo/森/CASA

Vipp 經典垃圾桶限時上市,凝灰色工業塑料再製材質為永續而生

為永續而生

Vipp 最知名的商品為 Rubbish Bin 腳踏垃圾筒,自1939年誕生,時至今日仍深受消費者的歡迎,更是MOMA作為永久收藏的設計產品。近日,宣布推出凝灰新色,以嶄新再生材質製作,75%粗曠素材如混凝土般的灰色樣貌,符合時下追求的現代簡約風格,然而其背後的意義不僅僅只是如此!

凝灰新色,以嶄新再生材質製作。
凝灰新色,以嶄新再生材質製作。

延伸閱讀


挑戰產品餘料轉化

此次商品選用1939年創辦人 Holger Nielsen 在丹麥蘭德斯製造的首件腳踏垃圾筒 Vipp15,並挑戰了品牌自身產品餘料結合於 Vipp Bin的生產過程,目的是將製程的原物餘料減少,為地球這片土地,環保再生亦共生。Vipp 執行長 Kasper Egelund 表示:「Vipp 選用原木餘料及工業塑料轉化為再生素材,運用至 Rubbish Bin 腳踏垃圾筒,準備接收您未來丟棄的垃圾。並在某個時間點,交接下個世代。」

此次挑戰了品牌自身產品餘料結合於 Vipp Bin的生產過程。
此次挑戰了品牌自身產品餘料結合於 Vipp Bin的生產過程。

Vipp Bin主體,最初以 Vipp 家具生產的餘料,木屑及塑料,再製轉換成獨特嶄新的纖維材質,而後擴大使用至 Vipp 全產品系列的餘料,完備更多的再生素材。像是木材來自丹麥當地,是 Vipp 桌板製作邊料,塑膠則是沙發織品包材。每件 Rubbish Bin 的再生素材,能代替3.7 公斤鋼鐵筒身,並於製作過程將二氧化碳存留產品中,而非釋放至環境。

塑料融合木頭纖維轉化,再以壓製成型為 Vipp Bin筒身的主體。
塑料融合木頭纖維轉化,再以壓製成型為 Vipp Bin筒身的主體。
壓製成型。
壓製成型。



悉心規畫打造產品結構

這些 Vipp 獨特再生纖維材質,皆於丹麥當地製造。將塑料融合木頭纖維轉化,再以壓製成型為 Vipp Bin筒身的主體。色澤則呈現自然暖調淺灰,表面則有原始素材的粗曠紋路,並以塗層保護,增加產品的耐用度。為了將鋼鐵使用度降至最小,Rubbish Bin內部以鍍鋅環固定主體,取代標準配備的鍍鋅內筒。為求產品使用壽命,保留了原始的設計,像是不鏽鋼圓頂上蓋、橡膠製零件及腳踏功能結構。就連外箱包裝也特意選用環境友善紙材,以及友善回收再利用、可回收的FSC紙箱,Vipp 更將環保紙材包裝,延伸至 Vipp 五款經典垃圾筒,將實踐永續與控制減少資源的理念。

材質色澤則呈現自然暖調淺灰。
材質色澤則呈現自然暖調淺灰。

Vipp 更認為打造一個長久保存及持續性使用的產品,亦可減少碳足跡。Rubbish bin選用回收再利用及可回收的再生材質,意味著所有物件分解後,未來將能再次被作為原料使用。Vipp 自84年前,在丹麥近郊的後院工作室的第一件 Vipp Bin腳踏垃圾筒開始,一直致力於創造永恆及持久性設計。更謹慎使用能源及環境保護的 Vipp,相信再生,亦能為擁有者帶來更多愉悅與價值。

打造一個長久保存及持續性使用的產品,亦可減少碳足跡。
打造一個長久保存及持續性使用的產品,亦可減少碳足跡。


Vipp 凝灰色經典垃圾桶,永續上市

Rubbish Bin 以 Vipp 經典永恆為基石,為地球永續延伸再生美學。珍藏粗曠凝灰的Vipp Bin ,3 月 3 日至 3 月 11 日,全球同步,限時預購,錯過不再。售價NT18,000元。

購買詳情



森/CASA

www.moricasa.com

FB / 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