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因為太賣座,所以拍好幾集的原創電影…

撰文/瑞希 Photo/劇照 好萊塢對於賣座片從來就沒有「見好就收」的概念,續集電影系列層出不窮,除了超級英雄類漫畫《復仇者聯盟》、《X戰警》,小說改編的《暮光之城》、《哈利波特》,以上都是系列小說,拍超過三集理所當然,
因為太賣座,所以拍好幾集的原創電影…

撰文/瑞希 Photo/劇照

好萊塢對於賣座片從來就沒有「見好就收」的概念,續集電影系列層出不窮,除了超級英雄類漫畫《復仇者聯盟》、《X戰警》,小說改編的《暮光之城》、《哈利波特》,以上都是系列小說,拍超過三集理所當然,希編這次特別想介紹的是「原創電影」的續集系列。「原創電影」顧名思義就是電影的故事內容完全沒有參考任何來源,全靠著編劇強大的創意腦袋發想的心血結晶。

《歌喉讚》

電影《歌喉讚》第一集於三年前上映時,就在全球開出35億台幣的亮眼成績,描述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女主角貝卡,是一個寧願從耳機聽音樂,也不願意聽其他人親口唱歌的女孩,來到巴頓大學意外加入自己過去從未參與過的阿卡貝拉社團,團體中的成員各具特色,這一群女孩也將攜手一同挽救破敗的「美麗女聲」,也在練習過程中培養深厚的情誼。

《歌喉讚》劇情聽來籠統,就連故事套路也是依照好萊塢標準的「校園YA片」公式:不親近人又悶騷的女主角因為天賦異稟而被挖掘,原先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參加了,之後遇到跟自己理念不合的其他女成員,經過一番爭吵後化敵為友並一同去對抗阻撓他們的隊伍,最終Happy Ending!希編以上的描述大體而言是「校園片」會遵循的基本路數。

不過《歌喉讚》卻塑造出了性格鮮明的角色群,這又與其他校園片不相同,除了叛逆女主角貝卡,還有搞笑自信的胖艾美、有強迫症的團長歐柏莉、講話極為小聲的莉莉,以及團中唯一還算正常的克羅伊,雖然她在第二集的時候個性也開始歐柏莉化 (XD)

《歌喉讚》也在今年四月宣布會拍攝第三集,胖艾美在推特宣布自己簽了第三集的合約,也表示想拍一部關於「胖艾美」的外傳,雖然傳言尚未証實,不過希編錢包永遠會為《歌喉讚》敞開。

《金髮尤物》

隨著第一集的熱賣,片商打鐵趁熱拍攝了第二集《金髮尤物2白宮粉緊張》,沒想到更賣座,這在喜劇片的領域中實屬難得,瑞絲薇絲朋更成為家喻戶曉的一線女星,但她深怕自己會被定型,因此拒絕了金髮尤物第三集的邀約,有趣的是,她馬上接演《為你鍾情》並奪得第78屆奧斯卡與金球獎的影后,非常跳tone卻也轉型成功。

《金髮尤物》讓金髮美女成了社會偏見的受害人群,洛杉磯姑娘艾麗(瑞絲薇絲朋飾演)是個愛清潔、有禮貌,人人見了都喜愛的美女,照理說不該有煩惱,但她竟然被成績優秀的男友沃納甩了,理由就是艾麗長得太漂亮,讓人覺得她就是腦袋空空的草包,因此艾麗奮發向上考進的哈佛法學院,不過艾麗天然呆的個性讓她在一群嚴肅的法學院生中處處碰壁,甚至還被奚落嘲笑,當然,在出盡洋相之後,艾麗最終還是證明自己,為一樁謀殺案的嫌疑犯辯護成功,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玩命關頭》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目前為止拍了七集,儘管第七集因保羅沃克的意外去世讓導演和編劇為了修正劇情而推遲了一年才上線,不過一上映就在全球刮起狂熱旋風,這部由賽車為主導並結合親情、友情、愛情,讓人在觀賞電影同時除了感受到飆迫的腎上腺素外,又會被裡頭寫實的人物關係和發人深省的台詞而感動,相信就算過了幾十年,玩命關頭系列依舊會成為影迷們一再回味的經典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