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超好聽!意圖使人購買原聲帶的電影

上次買電影原聲帶是啥時咧?好的OST要能讓人一再回味,前奏一下就會浮現電影畫面。魯編上回就是為了底下某部電影掏腰包啦,日也聽,夜也聽,根本聽不膩啊!
超好聽!意圖使人購買原聲帶的電影

Text/魯編   Photo/電影劇照   Video/Youtube

生活越悶,就更要看音樂型電影紓壓!魯編要來推薦這幾部電影,不僅劇情好看,裡面的high歌讓人想跟著搖擺,低迴的慢歌更引人入勝,出戲院還在腦海迴盪!根本意圖使人購買原聲帶天天repeat播放啊!

1.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魯編要自首,當初一看到電影名稱,還以為是芭樂愛情片,後來才知道導演John Carney是愛爾蘭搖滾樂團bass手出身,之前的作品《曾經,愛是唯一Once》也拍得很好聽。導演音樂底子深厚,不像有些電影只是時間到了就猛下煽情BGM(背景音樂)或把歌曲生硬插進劇情,《曼哈頓戀習曲》可說是音樂與影像的完美結合,沒有誰凌駕誰,而是和樂融融地呈現生活中音符帶來的美好與希望!

沒想過綺拉奈特莉也能自彈自唱吧?魯編好愛她帶點稚嫩的蒼白聲線(英國腔+1000分),〈Lost Star〉、〈Like A Fool〉、〈Tell Me If You Wanna Go home〉、〈Coming Up Roses〉都超好聽。


 

魔力紅主唱亞當在劇中扮演渣男一枚,出道走紅了就拋棄糟糠妻,不過看在亞當跟Games Of Thrones合作慈善音樂劇的份上,當然要原諒他(←錯棚了吧這位太太XD)來聽亞當唱空心吉他版主題曲〈Lost Star〉



2. 《歌喉讚2 Perfect Pitch2》

熱映中的《歌喉讚2》音樂元素比第一集更加精彩豐富,原聲帶基本上就是個「最強流行金曲阿卡貝拉合輯」的概念,從泰勒斯到碧昂絲一應俱全,當然也少不了杯子歌跟紅到爆的原創曲〈Flashlight〉啦!來看「美麗女聲」Bellas在Finale的表現(最好聽的部分請進戲院觀看啦)



魯編好愛這回Bellas遭逢的超強對手德國團體:Das Sound Machine,出場的car show氣勢驚人,好想請來尾牙表演(職福會表示……)!人高馬大的女主唱長相根本德國蔡健雅,Bellas覺得會輸也是正常的(人家金曲歌后捏)!來聽兩邊用歌嗆聲battle,你喜歡哪一邊?

3. 《貝禮一家La Famille Bélier》

〈貝禮一家〉老少咸宜溫馨逗趣,好笑更好聽,這部稱霸法國2015春季票房的好片絕對不容錯過!會唱歌的女孩想追夢是老梗,但如果她的家人需要她、因為全家除了她都是聾啞人士,她該怎麼辦?女主角露安艾梅哈(Louane Emera)從「法國好聲音」出道,歌藝驚人之外第一次演戲就上手,清新自然的演技超級討喜。雖然法文歌魯編聽嚨無,但每首旋律都大珠小珠落玉盤地好聽,一首寶拉為父母演唱的〈Je vole遠走高飛〉搭配上手語,根本意圖使人在電影院七孔流淚,沒掉淚的人可能要去檢查肝硬化(why?)總之魯編大推OST,讓我們一起邊吃可頌邊徜徉在香頌裡吧~(5/29上映)(5/29上映)(5/29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