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一個落魄男子,和兩個好動喵星人,感動百萬人!

日本暢銷系列作品《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漫畫家杉作(Sugisaku),最常被提及的是他曾經是拳擊手的身分,以及因為兩隻貓的加入而展開的非計畫人生道路。《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系列作品暢銷日本、台灣超過40萬冊,眾多粉絲期盼下,終於改編成電影。

Edit/Viki 資料提供/愛米粒出版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一個落魄男子,和兩個好動喵星人,感動百萬人!

無預期的相遇,改變了人生道路:從拳擊手變身漫畫家

杉作在他二十八歲,依舊以成為「世界拳擊冠軍」的夢想而努力的時候,遇見了小黑和小嘰嘰。被身為漫畫家的哥哥帶回家的小黑和小嘰嘰,幼小卻充滿熱情的眼神,激起了杉作被需要的內在情感。因為拳擊生涯停頓而閒賦在家的杉作順理成章擔任起照顧的角色,對街頭動物向來視而不見的他,因為疑惑與好奇而開始理解喵星人的世界。杉作總是說貓咪是他的福星。幾度想放棄不成功的漫畫事業,卻每每因為畫了與貓咪相處的故事而獲獎,並意外地成為暢銷作家。與他相處長達十八年的小嘰嘰,在他最窮困潦倒的時候,是唯一的陪伴。因為小嘰嘰的離開,他曾經兩度無法繼續畫畫,但,一次又一次,他透過畫畫說故事的方式,療癒了自己,也療癒了讀者。

「我怎麼把貓叫過來拍電影!」

小黑、小嘰嘰的故事首度躍上大螢幕,喵星人熱情演出,現場大考驗!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電影說的即是原本不喜歡貓的杉作,因為哥哥帶回兩隻小野貓,被強迫負起照顧責任,從一開始的不悅,漸漸產生深厚情感,在最窮困潦倒的時候,相依為命,直到小黑離開的感人情節,栩栩如生,故事真實不矯情,令人感同身受而大受歡迎。

同名電影由也是愛貓人的山本透執導,人氣偶像風間俊介飾演杉作,女主角小梅為演出《惡之教典》的松岡茉優,哥哥的角色則由鶴野剛士擔任,而杉作也客串了一角,如同漫威之父史丹李(Stan Lee)總是會在自己的作品翻拍的電影中客串一般。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