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用愛接納一切!《愛無止盡德蕾莎》傳記電影重現德蕾莎修女無私行善事蹟

「假如有一天獲封聖人,我將肯定是代表晦暗的一個。我會長期缺席於天堂,為地球上活於黑暗的人們去點燈。」

Edit / Ren Photo / 威視電影、The Letters

用愛接納一切!《愛無止盡德蕾莎》傳記電影重現德蕾莎修女無私行善事蹟

一生幫助過無數人,用愛行善與無私奉獻的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影響了全世界許多人,改編自她的救世生平,傳記電影《愛無止盡德蕾莎The Letters》找來影后茱麗葉史蒂芬森Juliet Stevenson飾演,而影帝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則是詮釋她的心靈導師艾森神父。
 
 
出生於1910年的馬其頓,德蕾莎修女19歲時首次來到印度的修道院,過了20年隱居式的修道生活。某天她外出目睹了路上貧民生活後,深感震撼,決心走出修道院濟世救人。在遭遇了種種挫折,德蕾莎修女不僅獲教宗特准,成立了「仁愛傳教修女會」為窮人服務,更在加爾各答建立了「收容之家」來協助臨終的窮人。
 
 
她的善行使她在197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她曾於1985年訪台,在台北汐止增設「瑪利亞恩賜之家」,並與當時的總統蔣經國會見,德蕾莎修女最後於1997年逝世。今年三月經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認可神蹟後,即宣布將於九月為德蕾莎修女舉辦封聖儀式。
 
《愛無止盡德蕾莎》將於9月2日(五)上映。
 
《愛無止盡德蕾莎》劇情
描述享譽世界的德蕾莎修女入世行善的50年,她的愛影響了世人。但同時,人世間的貧困、苦難、種種災厄也深深折磨著德蕾莎修女的心靈。在這段期間,德蕾莎修女不斷寫信給她的心靈導師艾森神父尋求精神上的救贖,本片將從這些塵封已久的信件出發,訴說德蕾莎修女用愛接納一切、拯救世人的背後,內心經歷的一切掙扎、苦痛,最後臻至解脫,昇華為最堅定的信仰與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