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跨越國界為愛連結!酷兒影展不能錯過的13部優質片單

第3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即將開跑,今年初曾獲邀擔任第30屆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評審,策展人林志杰這次特別將兩個影展跨越國界為愛連結,要呈現最優質的電影給大家。

Edit / Ren Photo /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跨越國界為愛連結!酷兒影展不能錯過的13部優質片單
本屆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愛是一隻貓》,內容講述兩位男主角安德烈和史蒂芬凡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同志情侶,愛貓摩西是他們的第三位家庭成員,卻成為兩人感情變化的轉折,深刻描繪愛情令人完整又捉摸不定的本質。
 
另外還有智利新銳編導艾力克斯安汪特首部長片《絕不讓你孤單》,取材自2012年同志遭到謀殺的真實案件,描述同志少年帕布羅在遭到惡意攻擊重傷後,原先不接受他同志身分的冷漠父親,同時面臨龐大醫藥費及遭到合夥人背叛的雙重打擊,情緒崩潰卻也開始體會兒子的掙扎與渴望。
 
這次共有13部泰迪熊參展影片可以一次在酷兒影展中看得到,其他還有最佳紀錄片《紐約在燃燒》、最佳短片《孕火焚身》、觀眾票選獎《5點59分愛上你》等主要得獎電影,以及《這個夏天有點怪》、《拉‧拉》、《聽爸媽的話》等入選長片,並有《孕火焚身》及《男/友》、《媽媽要你好好的》、《求愛狂歡夜》、《屋頂上的春光》、《足球、牛仔、復活節》等入選短片集結而成的「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短片」單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