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獨家專訪】時尚品牌最愛,IG超紅的插畫家Unskilled Worker

Unskilled Worker的名字透漏了她的背景-業餘畫家,本來是家庭主婦的她,無師自通,以強烈的輪廓、大膽而和諧的配色與時髦的風格迅速在網路世界走紅。
【獨家專訪】時尚品牌最愛,IG超紅的插畫家Unskilled Worker

編輯/昭編  圖片提供/Unskilled Worker、Gucci

插畫無疑已在當代藝術圈中成為顯學,來自倫敦的 Unskilled Worker 是近年在 Instagram 崛起速度最快的插畫家。她的名字透漏了她的背景-業餘畫家。本來是家庭主婦的她,無師自通,以柔美而復古的氛圍,大膽而和諧的配色與時髦的風格迅速在網路世界走紅。

狹帶著20萬粉絲,攝影大師 Nick Knight 先在網站 SHOWstudio 推出她的線上展覽,而後,Gucci的創意總監Alexandro Michele 也看中了她作品裡的獨特憂鬱氣息,不僅請她創作,更在上海《已然/未然(No Longer/ Not Yet)》展出,邀請Unskilled Worker 以自己的獨特視野,畫出Gucci 2015秋冬服裝,在酒紅色房間裡,搭配磅礡的古典音樂,用一幅幅宛如文藝復興年代的畫作,打造當代性的衝突景象。

M.C.:你會怎麼形容自己的作品?

Unskilled Worker(以下簡稱 U.W.):我的作品是我對於所見事物的本能情緒化反應,我創作的是自己心中的形象,繪出不完美與脆弱。

M.C.:你如何看待當代?

U.W.:當代是一個艱澀的字眼,它可以代表許多。我覺得當代是一種感性的宣洩,告知當下正在發生什麼,也與過去的記憶互相呼應。

M.C.:你的作品如何連結這次的主題?

U.W.:No Longer/ not yet 代表現在、當下。我繪畫至今才兩年半的時間,這些作品就是我的當下,是我正在作的事情,也代表了我的人生、我的一切。我年記不小了,經歷了很多不同的事情,希望繪畫可以是往後一直作的事情。繪畫帶給我一份嶄新的人生,我從一個平凡至極的家庭主婦到插畫家,我相信這是命中註定。

M.C.:你這次創作的過程是怎樣的?

U.W.:非常混亂,或許因為是自學,所以我使用顏料和素材時非常直覺,我不喜歡別人告訴該怎麼做。這些人物通常都是我過去認識的人,他們從腦海中不預警出現。我以前過著很混亂的生活,當你過著這樣的生活,會很容易失去重要的人,而透過繪畫,這些人重新出現在我的生活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