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沒吃過這些,就等於沒吃過青木定治!五道超美味甜食推薦

出身東京的甜點大師青木定治,在頭角崢嶸的法國甜點圈一戰成名,更被點評為「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青木主廚的魅力藏有何種秘密?又有哪些「青木系招牌甜點」不可不嚐?就讓《美麗佳人》為您推薦—「青木定治的必嚐五大經典」。
沒吃過這些,就等於沒吃過青木定治!五道超美味甜食推薦

Edit/ Pat Ku Photo/ 青木定治、DR

出身東京的甜點大師青木定治,在頭角崢嶸的法國甜點圈一戰成名,更被點評為「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擁有「甜點畢卡索」美譽!究竟,青木定治的美食藏有何種秘密?又有哪些「青木系招牌甜點」你不可不嚐?就讓《美麗佳人》為你細密剖析—「青木定治的必嚐五大經典」。

有人說,女人擁有一個專門品嚐甜點的胃!更有人說,甜點擁有療癒心靈的神奇魔力。如果此言是真,這麼看來,似乎人人都無法抵抗這入口香甜、入胃暖心的療癒之味。只是放眼望去,在競爭激烈的全球美食圈裡,又有哪位大師足被譽為甜點界的金字招牌?又有誰擁有這等魔力,讓全界甜點迷們都忍不住拜倒在他的精湛手藝之下?

如同偶像般的甜點魔法師

從被譽為美食精品的馬卡龍、散發鮮香柑橘氣息的瓦倫西亞蛋糕,再到口感細膩的千層派⋯,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只要一出手,就保證能獲得甜點迷與美食評論家的一致好評!出身東京的他,卻能在頭角崢嶸的法國甜點圈一戰成名,更被點評為「當代四大甜點名廚」之一、榮獲無數大獎,原因無他,除了天生擁有一顆細膩的職人甜點魂之外,青木主廚更在花都巴黎找到讓美食與藝術、東方與西方相互交融的高階手藝,綻放甜點的絕妙靈魂。

話說,青木大師在日本可是擁有如同偶像一般的崇高地位!只要走上街,就有為數眾多的粉絲上前簇擁、爭相索取簽名與合照,到底,青木定治的魅力藏著什麼秘密?又有哪些「青木系招牌甜點」你不可不嚐?就讓《美麗佳人》為你細密剖析—「青木定治的必嚐五大甜點」。

超級代表作—馬卡龍

只要提到青木定治的馬卡龍,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當年,青木大師可是在馬卡龍的發源地巴黎,耗費三年時間四處探訪、嚐遍各家名店美味,只為了研究「到底什麼才是好吃的馬卡龍?」「究竟世界第一美味的馬卡龍又是什麼味道?」大師絞盡腦汁,總算研發出最完美、最極致的料理配方與製作方式,也因此打響名號—青木定治馬卡龍,就此誕生。

馬卡龍(Macaron),NT90/個

新鮮柑橘香、經典必嚐—瓦倫西亞蛋糕

以新鮮柑橘與柑橘干邑所製成的瓦倫西亞蛋糕,在優雅精緻的外表之下,緩緩飄逸著清新的柑橘香氣。青木定治大師也憑著它,榮獲甜點比賽的優勝大賞!這絕妙的好滋味,只要一口就保證令你驚艷、欲罷不能。

瓦倫西亞蛋糕(Valencia),NT200

香甜滑順的絕美滋味—閃電泡芙

雖說閃電泡芙在法系甜點中可謂歷史悠久,甚至在冷藏展示櫃尚未問世的年代就已存在;但青木主廚就是有能耐讓它的美味更上一層樓!脆口的泡芙外皮搭配滑順的奶油內餡,這被烙上青木印記閃電泡芙,可是征服了無數法國饕客挑惕的心呢。

閃電泡芙(Eclair),NT140~180/個

青木定治得意代表作—香草千層派

「我首度在巴黎開店時,客人最先購買的就是千層派,千層派對於法國人來說,就如同大福之於日本人,是一個令人開心的甜點。」青木大師這麼說。以香醇法國發酵奶油揉製的麵團,與香草千層派皮層層交疊,細膩的口感可稱得上一絕!那微苦的焦糖香氣、搭配清新香甜的卡士達醬,讓甜美不侷限於單一滋味,這更稱得上是青木定治大師的自信得意之作。

香草千層派(Millefeuille Vanille),NT200

讓巴黎人也陷入瘋狂—綠竹蛋糕

以濃濃的日式和風氣息,創造出令巴黎人也瘋狂的美味甜點,這獨特的綠竹蛋糕,本來是為了2003年在巴黎世界田徑賽參賽的日本選手打氣而做。青木大師運用杏仁風味的海綿蛋糕、添加以櫻桃酒而製的糖漿、巧克力甘納許,以及和風抹茶奶油霜,更大膽地將法國傳統甜點「Opera Cake」中的咖啡部分用抹茶替代,這美味的綠竹蛋糕,不但巧妙地揉合東西方風情,更讓甜點綻放出典雅的日式氣息。

綠竹蛋糕(Bamboo),NT190

 

 

甜點大師與時尚媒體的首度跨界甜蜜合作

歲末之際,美麗佳人與同樣來自法國、被譽為「甜點界畢卡索」的法式甜點大師青木定治,攜手為大家獻上一款充滿幸福感的聯名限量「MarieClaire X AOKI法式甜心盒」,並邀請所有熱愛美食與法國文化的人體驗一場充滿法式優雅的品味課程「Style Labs 玩美實驗室番外篇-C’est La Vie 法式美學講堂」,期望在寒冷冬日為您與您最珍視的人送上一份時尚又暖心的祝福!

❤Marie Claire X AOKI 法式甜心盒 限量100份❤
於12/11(五)-12/24(四)期間至青木定治網路商店購買「Marie Claire X AOKI 法式甜心盒」(市價950元)就送上「Bon Bon Chocolat時尚彩妝巧克力」乙份,限量100份(市價350元)。

購買網址(僅限青木定治網路商店購買):http://goo.gl/3nmuh1   

❤Style Labs 番外篇 C’est La Vie 法式美學講堂❤
「人們應該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對於優雅的法國女人來說飲食不僅是習慣,更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態度與過程。
美麗佳人雜誌與青木定治邀請您一同享受法式生活美學,共度美好下午茶時光。
時間:12/26(六) 15:30 - 16:30
地點:青木定治甜點沙龍 台北晶華酒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名額:20人
主講人:美麗佳人採訪主編 李昭融


活動網址:https://goo.gl/GPmJ3B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