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晶華酒店推出「宮崎名物豐味祭」,以A5宮崎牛、皇室米和完熟金桔打造美食祭典

晶華酒店聯手宮崎縣政府推出「宮崎名物豐味祭」,將於三燔本家推出「宮崎和牛金桔套餐」,並在館內設有宮崎名物專區,免出國就能品嚐到宮崎的特色美味。

Photo/台北晶華酒店、日本觀光局 Visit Japan from Taiwan、FB@aoshimabeachpark、宮崎県物産貿易振興センター、SkyC.

晶華酒店推出「宮崎名物豐味祭」,以A5宮崎牛、皇室米和完熟金桔打造美食祭典

宮崎縣—神話之鄉

日本一直都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去處,除了四季美景外,美食也是旅遊的重點之一。近日台北晶華酒店與日本宮崎縣聯手,打造了「宮崎名物豐味祭」,將許多來自宮崎名物帶來台灣與大家分享,位於九州的宮崎縣舊名為「日向國」,是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許多日本古老神話傳說的發源地,因此也有「神話之鄉」的美名。

位於宮崎市的宮崎神宮。
位於宮崎市的宮崎神宮。

延伸閱讀


九州的美食寶庫

地理位置上南接鹿兒島縣、西接熊本縣,並且東臨太平洋,擁有秀美的海岸線,最著名的則為宮崎市「青島海灘公園」,是日本衝浪、水上運動愛好者旅遊勝地。

宮崎縣位置。
宮崎縣位置。
宮崎市「青島海灘公園」。
宮崎市「青島海灘公園」。

宮崎縣溫暖的氣候加上豐富的地貌也孕育出優秀的農特產,像是最知名的宮崎牛,就連續拿下了日本和牛奧運比賽冠軍;而出產自宮崎縣新富町的宮本米,採無農藥有機栽培種法,產量稀少,也曾是進貢昭和天皇的「天皇獻上米」,有皇室米之稱,其特點是口感厚實,無論單吃或是放涼食用皆無損其美味。在海味物產上,宮崎縣因為洋流交會、魚種豐富,尤以整年都能捕捉到棲息於150米至400米的深海水域的青眼魚最為知名,因為骨頭柔軟,是小孩、年長者都能輕鬆食用的白肉魚相當受到歡迎。另外還有宮崎縣的知名果物,包括了糖度16至18的完熟金桔(TAMA TAMA)、柑橘「日向夏」等,是九州的美食寶庫之一。

宮崎縣新富町的宮本米。
宮崎縣新富町的宮本米。
糖度16至18的完熟金桔(TAMA TAMA)。
糖度16至18的完熟金桔(TAMA TAMA)。


宮崎「美食夢幻隊」來台

台北晶華酒店此次即聯手宮崎縣政府推出「宮崎名物豐味祭」,將日本和牛奧運冠軍的A5宮崎牛、完熟金桔、有深海綠寶之稱的青眼魚、皇室御用的宮本米、以及擁有50年歷史的柚子胡椒和擁有百年歷史的井上酒造燒酎,組成宮崎「美食夢幻隊」一起帶來台灣,飯店地下三樓的三燔本家也順勢推出「宮崎和牛金桔套餐」,能一次享用到宮崎縣名物的美味,內容將有「宮崎A5和牛柑橘燒酎蒸籠蒸」和「銀鏡柚子胡椒鍋」,以及「日向灘青眼魚南蠻煮水菜沙拉」「季節蔬菜皿」「機宮本釜飯」,甜點則有「完熟金桔塔」以及「檸檬燒酎冰淇淋」,套餐兩人成行,每人NT3,980元,將從即日起至28日供應。

發表會現場更有宮崎縣吉祥物宮崎犬「ひぃ君(Hii kun)」炒熱氣氛。
發表會現場更有宮崎縣吉祥物宮崎犬「ひぃ君(Hii kun)」炒熱氣氛。

飯店地下三樓的三燔本家順勢推出「宮崎和牛金桔套餐」。
飯店地下三樓的三燔本家順勢推出「宮崎和牛金桔套餐」。


宮崎和牛金桔套餐內容介紹

前菜|日向灘青眼魚南蠻煮水菜沙拉

青眼魚沾粉高溫180度酥炸,加入以完熟金桔、醬油、白糖、白醋煨煮製作成特調的南蠻醬汁中,浸泡入味一晚後,與京都水菜、紫蘇和風油醋醬搭配食用,清爽酸甜適中的魚肉綿密紮實,入口即化,令人胃口大開。

主食一|宮崎A5和牛柑橘燒酎蒸籠蒸

湯底使用香氣濃郁的大片北海道利尻昆布加入靜岡產的枯本節鰹魚製作,再加入甜度超過16的完熟金桔與九州黃金柚子(YUZU)一同熬煮,透過火鍋湯底的溫度香氣延伸置於上方的蒸籠內,讓裡頭切片的金桔與宮崎A5和牛高溫蒸90秒,開蓋後噴灑上柑橘燒灼,再加上以完熟金桔與柚子胡椒調製的金桔醬一起食用,豐腴的和牛飽口卻清爽萬分。

主食二|銀鏡柚子胡椒鍋

享用完蒸籠蒸後的火鍋湯底除了充滿濃郁果香更帶有頂級和牛的油脂及香氣,在涮煮肉片前於湯底中增添適量宮崎縣擁有50年歷史的「銀鏡頂級柚子胡椒」入鍋,辛辣香氣不僅開胃,也解膩爽口,讓湯底層次更加豐富,與精選小農時蔬及A5和牛肉片超合拍。

附餐|機宮本釜飯

選用有日本皇室米之稱的宮本米,口感厚實、甜度會隨咀嚼增加,主廚將生米放入日式陶製釜鍋燜煮15分鐘後再靜置10分鐘即成,釜飯完整保留米的質地和風味。

甜點|完熟金桔塔、檸檬燒酎冰淇淋

晶華酒店法籍甜點主廚運用宮崎完熟金桔獨特的果香調合檸檬塔的酸甜,清爽奶餡於口中融化的同時,金桔片更增添了特殊的香甜風味,滋味令人回味無限。使用「井上酒造」產品製作成清爽的檸檬燒酎冰淇淋,檸檬燒酎的柑橘香氣與香草冰淇淋濃郁奶香融合,成品清香而不膩口。

此外「晶華美食到你家」美食平台也將同步提供「宮崎A5和牛雙人銀鏡柚子胡椒鍋」外帶,原價NT5,980元,會員APP價NT4,980元;而飯店一樓的外帶櫃也將搖身一變成為日式風格市集,將帶來豐富的宮崎物產,包括「日本宮崎A5和牛肋眼火鍋肉片」「有機宮本米」以及「銀鏡部落柚子胡椒」等多款限定食材單品及禮籃,讓你不用出國也能品嘗到最原汁原味的宮崎美食。「宮崎和牛金桔套餐」訂位請洽三燔本家:( 02)-2523-8000轉3750,「晶華美食到你家」shop.silkshotelgroup.com/RT

有機宮本米。
有機宮本米。
宮崎銀鏡柚子胡椒。
宮崎銀鏡柚子胡椒。






晶華酒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02-25238000

www.regenttaiwan.com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