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Mortlach 慕赫200週年推出《慕態》特展,設計師跨界合作展演六大品牌精神

今年適逢慕赫 Mortlach 酒廠創立200週年,品牌推出「Mortlach By Design」主題,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們跨界合作,作品將一一展演品牌六大精神,台灣消費者則能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透過《慕態》特展,透過沉浸體驗、品飲經典酒款,感受百年品牌的歷史與精神。

Photo/Mortlach 慕赫、SkyC.

Mortlach 慕赫200週年推出《慕態》特展,設計師跨界合作展演六大品牌精神

六大精神搭配六種沉浸式體驗

以「肉脂風味」而聞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Mortlach 慕赫」創立於1823年,酒廠位於蘇格蘭斯貝賽區的達夫鎮,同時也是威士忌重鎮也是首座擁有合法執照的酒廠,其蒸餾工藝造就出迷人的風味受到全球消費者的青睞,更是行家手中的傳奇品牌。

以「肉脂風味」而聞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Mortlach 慕赫」。
以「肉脂風味」而聞名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Mortlach 慕赫」。
以精細的蒸餾工藝而聞名全球。
以精細的蒸餾工藝而聞名全球。

2023年正是慕赫酒廠創立200週年,品牌特以「Mortlach By Design」為題,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們進行跨界合作,精細的蒸餾工藝與設計師追求極致理念完全契合,設計師將透過品牌故事為靈感創作,消費者也能透過六件設計作品展演酒廠製酒的六大精神。慕赫也首次在台灣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打造實體沉浸式體驗的展覽空間,以投影互動搭配品酩酒款,讓大眾一同探索擁有悠長歷史的神秘酒廠,引領參觀者穿越時光,感受慕赫傳奇赫歷200週年的歷程。《慕態》特展透過慕赫六大精神「無畏」「膽識」「迷人」「神秘」「繁馥」「執著」,帶領酩家共同探索慕赫200年來的傳奇旅程。展覽空間共分為兩大展區,每個展區將能體驗到三個不同的慕赫精神,透過多重感官的沉浸式體驗,更深入地了解慕赫傳奇歷程和高超的釀酒蒸餾工藝,一同體驗慕赫六大精神演繹出的不同姿態。

《慕態》特展囊括了慕赫六大精神「無畏」「膽識」「迷人」「神秘」「繁馥」「執著」。
《慕態》特展囊括了慕赫六大精神「無畏」「膽識」「迷人」「神秘」「繁馥」「執著」。



延伸閱讀




開啟多重感官的沉浸式體驗

第一展間包含了三大精神,首先為「無畏」精神突破威士忌製程,創造了獨有的 2.81蒸餾工藝;以「膽識」成就 Meaty 酒體,富含獨特「肉脂味」迷人香氣揭開序幕,展覽將運用地面投影搭配鏡面壁面的反射,呈現出環景影像,彷彿身處在錯綜的金屬管線內,一窺2.81蒸餾工藝的箇中奧秘。不斷流動的酒液演繹威士忌在風味上的無限可能及變化,更造就慕赫無懈可擊的 Meaty 肉脂風味。

第一展間空間設計。
第一展間空間設計。

互動式影像結束後更驚喜的以空中垂降聞香體驗組,透過慕赫迷人的香氣刺激嗅覺,引發味蕾的連動進而進行品酩體驗,品酩的酒款為獨獻台灣市場的慕赫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慕赫首席調酒師 Craig Wilson,將慕赫2.81的6座蒸餾器中,最小型暱稱為「小女巫」蒸餾器所造就出獨特醇厚酒液,注入全新四桶熟成技術,以Pedro Ximinez/Oloroso珍稀雪莉桶為主熟成調性,營造出馥郁醇厚的香濃莓果以及醇厚肉脂的展新風貌。在品牌DNA內更完美展現慕赫在創新工藝及珍視風味層次的變化。

空中垂降聞香體驗組。
空中垂降聞香體驗組。


天地鏡面打造包覆式劇場空間

來到第二展間則以慕赫作為神秘的「達夫鎮野獸」以繁馥層次和執著的精神,帶來感官的極致享受。展區以三面壁面影像與天地鏡面打造包覆式劇場空間,帶領酩家領略曾被威士忌權威 Dave Broom 譽為「達夫鎮的野獸」的神秘氣息。

天地鏡面打造包覆式劇場空間。
天地鏡面打造包覆式劇場空間。

透過縮時影像演繹慕赫酒廠及曠野日夜轉變間的變化,以此呼應酒體的神秘多變層次,並搭配野獸低吼傳達出「達夫鎮野獸」的強悍稱號。接著藉由白、藍、琥珀三種光影的變化氛圍,對應慕赫酒廠200年來在原料篩選的純淨程度、酒液製成的深奧神祕、醇厚層次的酒體,打造影像色調的三色視覺饗宴;最後以宏偉的當代設計環景影像,呼應慕赫酒廠創辦人喬治考威(George Cowie)的工程背景,透過出眾的品味及人格特質,秉持執著於精準的精神,方能創造出當代無可比擬的作品。

影片空間包覆了觀者感官。
影片空間包覆了觀者感官。

在經歷視覺震撼後緊接著將滿足味蕾上的渴望,在第二展區亦將品酩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由100%雪莉桶完整熟成的慕赫16年,帶出多層次的輕盈花果風味,獨有的圓潤飽滿酒體與溫暖尾韻,為慕赫200週年《慕態》特展,畫下令人回味無窮的句點。無論是品味醇厚的威士忌或是更深入了解慕赫神秘的故事,此次《慕態》特展兩大展區都將帶來難忘的瞬間。

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慕赫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慕態》特展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9/21(四) (周一至周五,18:00-22:00,每場35分鐘;週六、日,12:00-22:00,每場35分鐘,團體報名至多4人,每人限報名乙次) 地點:台北中正區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西4館 報名方式:可透過Mortlach 慕赫官網預約報名,即可免費入場。

報名連結



Mortlach 慕赫

https://www.mortlach.com.tw/index.aspx

FBIG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