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23米其林一星「教父牛排」新菜單,澳洲和牛油花均勻不膩口,加碼盤點8道必吃前菜、甜點

連續6年獲得《臺灣米其林指南》一星肯定,教父牛排系列3家餐廳「教父牛排」、「Top Cap steakhouse」、「Capstone steakhouse」10月起菜單同步改版,引進澳洲最古老畜牧公司Westholme澳洲精品和牛,少了和牛的油膩感,品質更是完全不輸日本A5和牛。

Photo / 教父牛排

2023米其林一星「教父牛排」新菜單,澳洲和牛油花均勻不膩口,加碼盤點8道必吃前菜、甜點

這次主廚鄧有癸研發新版菜單的重頭戲「澳洲M9和牛老饕牛排」、「澳洲M9和牛肋眼牛排」與「澳洲M9和牛紐約客牛排」來自澳洲最大、179年歷史畜牧公司AACo(Australian Agricultural Company, AACo)旗下的Westholme澳洲精品和牛。

Westholme牛群畜養在澳洲東部的大狄維亭山脈(Great Dividing Range)早期吃清新純淨的天然牧草長大,後期改用精心調配的穀類進行肥育,並在飼料中填加天然糖蜜及礦物質,造就出油花豐富均勻、鮮嫩多汁的肉質。

除了香嫩多汁的澳洲和牛外,還有包含4款使用日、法、西班牙烹飪技法的海鮮開胃菜,1道師法粵菜吊湯功夫的澄清湯和3道餐後甜點,一起來看看這8道「2023教父牛排8道必吃菜單」的美味之處吧。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鮪魚塔塔

將炭燒過的鮪魚赤身切丁拌入紅李果肉與山葵美乃滋增加風味與口感,塑形後隨機點上酸豆葡萄泥再以蒔蘿、紫蘇嫩葉覆蓋,建議不攪拌、以小匙舀食,讓每一口都有發現驚喜的趣味。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香煎南非鮑魚

援引日廚處理鮑魚方式,先鮑魚敲鬆結締組織,靜置8小時待解僵後再以奶油香煎。先鮑原味甜嫩、質地軟如溏心,搭配調和剝皮辣椒的西班牙番茄辣醬sofrito入口,燻香微辣、又是另番風情。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嫩煎北海道干貝

一邊以調和鹹蛋黃的南瓜泥引出干貝甜美,一邊以油潑辣子拌炒的廣式臘腸與長豆丁帶出東方情懷,濃淡兩種趣味、巧妙迴盪舌尖。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加利西亞藍蟹肉餅

蟹肉混入以蝦油炒過的蔬菜綴上糖漬柚子丁,順口的甜讓蟹肉鮮味更柔美,可擠上檸檬汁、搭配芝麻葉幼苗或佐蒜味美乃滋品嚐,小小蟹餅滋味萬千。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上湯煨鮑魚海參

粵菜吊湯方式,以母雞、火腿、排骨與雞爪熬煮3天,澄清後呈現晶透深琥珀色,服務生在桌邊將之注入裝有溏心鮑魚、軟滑海參和乾煎舞菇的湯盤內,熱湯芬芳、氤氳沁鼻,親切滋味替深秋增添一抹溫暖。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焦香巴斯克蛋糕

表面烤得微焦、中心潤如膏脂,搭配白乳酪製成的冰淇淋與餅乾碎屑,鮮濃乳香收服一票起司控。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莓果松子杏仁奶酪

中點綴綠葡萄、香蜂草和金箔的奶酪與豔紅果醬相應成趣,奶茶色的松子泥拉花豐富了醬汁表情,也串連起所有食材風味。

2023教父牛排必吃菜單|馬斯卡彭&咖啡聖代

2種滋味濃厚的冰淇淋搭配義式杏仁脆餅和手作杏仁白玉,鮮明的對比口感令人陶醉,面對3款旗鼓相當的甜食很難不陷入選擇困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