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敞開感官,感受濟州島不尋常的祕境風景!

資深韓粉黃小惠費時兩年,經歷四季寒暑,多次走訪濟州島,將所見所聞整理成臺灣最詳盡的濟州島旅遊書,完整呈現濟州島的多樣化美麗風貌!甚至成為韓國官方認證走完濟州島偶來小路(全長425公里)的臺灣第一人。

Edit / Ai Photo / 時報出版

敞開感官,感受濟州島不尋常的祕境風景!

濟州偶來小路是將濟州海邊的許多條小徑連接而成的健行路線,是海外相當著名的健行旅遊景點之一。無論行走在哪一條偶來路線上,都可以欣賞到島嶼特有地貌、清澈的大海以及小村莊等美麗的濟州風光。自2007年9月偶來路線開放至今,目前已有26條路線(主路線21條,副路線5條),成為各國觀光客兢相挑戰的路線。走完各條路線所需的時間不同,短則1小時,長則8小時,難易度各不相同;黃小惠花了兩年時間徒步走偶來小路,走完才發現自己是臺灣第一個走完26條的紀錄保持者,但全長425公里的偶來小路要在短時間走完不太可能,建議臺灣旅客可以分次完成。

26條偶來小徑清幽靜謐,讓跳脫工作環境的黃小惠覺得很舒壓,煩悶的心情更被美麗的大自然所療癒。因為山路人不多,大部分都是一人步行,偶有韓國遊客出現,反而還會被突然出現的人影嚇到;也曾因為自個兒的腳步聲打擾到附近棲息的鳥群,忽然振翅疾飛的聲響在寧靜林間顯得巨大,連她也被嚇得差點失魂。書中也詳細記錄每一條偶來小徑的挑戰資訊及心得隨筆,分享給喜愛大自然的讀者。

問黃小惠旅途是否有什麼不便,她說大概就是飲食吧?因韓國人少有獨自旅行,所以濟州島餐廳一人用餐多不太方便,反而成為旅途中最難以突破的障礙。但黃小惠說一人旅行,也可增加邂逅的機會。她曾在旅途中偶遇韓國帥哥小鮮肉,因對方見自己是獨自旅遊感到好奇,所以便閒聊起來,有了韓國小鮮肉結伴同行,一起出遊一起吃飯,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也能互相照料。黃小惠笑稱,若想豔遇的人不妨一個人出遊喔!

收藏